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王牌设计师:萌妃霓裳天下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唐高宗时期,西都长安和东都洛阳都是唐朝的都城,长安为政治军事中心,而洛阳因为大运河的疏通,水路和道路交通都极其便利,经济更为繁华,所以为经济中心。

    当皇家的马车开进城内,满城想目睹皇家威仪的老百姓排列在大街的两侧,齐呼“万岁”。豆卢姿走在队伍的最后面,她第一感受到盛世中皇室的荣光,这种场面比长安凯旋大殿更为震撼,更为激动人心。

    洛阳的道路和城市建设明显比长安好得多,皇城修建得更加气派。豆卢姿内心喃喃,如果她现在人身自由的话,一定要当一个纯正的“观光客”,在琳琅满目的大街上跑一跑,买一买,吃一吃,玩得尽兴。

    比起大明宫的古板和陈旧,上阳宫更为富丽堂皇,和多了几分生机活力。宫里到处都是花的香味,尤其是牡丹,朵朵争奇斗艳,武则天忍不住摘下一朵最大的花朵戴在太平公主的头上。

    “真想永远留在洛阳。”武则天感叹道,长安烦心的政务太多,比起来,洛阳算是远离是非中心的世外桃源。可惜,天真烂漫的太平是不会懂得她说这句话的含义。

    “母后喜欢洛阳,太平也是。”太平公主并非拍马屁,洛阳气候宜人,确实是极佳定居之地。

    李治也喜欢洛阳,在上阳宫修养几日,气色明显好多了。恰好,本地的官员送过来几个极美的小妃子,正好可以玩乐玩乐。

    上阳宫内部门设置安排和长安差不多,豆卢姿很快就适应了这里,还见到了制衣司从长安外派过来的掌司阮文清。

    “你是豆卢姿?以后叫你豆卢妹妹了。”她早就知道了豆卢姿的名字了,在她离开长安城的几个月里,一个新进宫的宫女抢尽了风头。而就在刚才踏进洛阳制衣司,她就被提拔为掌仪,看样子,用不了多久很快就要和阮文清平起平坐,这让阮文清倍感压力。

    “阮掌司!”见到前辈和上司,豆卢姿谦恭答道。

    “不必客气,大家以后一起做事,望互相帮衬。”阮文清满脸的笑意,生怕不够熟络,扶起作揖的豆卢姿。

    阮文清学制衣十几年了,从进宫的第一天,她每一套衣服都被武则天赞不绝口。武则天挑剔,几乎只穿张傲群和她做的衣服。没想到,她现在这么快喜新厌旧了。

    阮文清细细打量了一下豆卢姿,五官清秀,长相甜美,确实是不可多见的美人。

    她无法了解豆卢姿到底有何种能力,连太平公主和武则天都对她刮目相看。但只瞧见这足以颠倒众生弯弯的笑眼,对男人来说已然是致命的诱惑。她和李旦的绯闻,和吕思勉的逸事早已传到了洛阳。难怪上官婉儿提醒她监视豆卢姿的一举一动,她确实是强劲的对手。

    阮文清是上官婉儿的心腹,多亏她的举荐和提拔,她才能到今天的位置。

    豆卢姿当谁的妃子与她无关,可将来制衣司最高的位置,她绝不想让。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