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王牌设计师:萌妃霓裳天下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武则天的生辰之日,宫里张灯结彩,前来贺寿的官员和外国使臣陆陆续续来到上阳宫。上阳宫出现从未有过的热闹和拥挤。

    因为前来庆贺的官员和使臣太多,筵席上的宫人人手不够,以致于其它司的宫人都来上阳宫帮忙,豆卢姿和阮文清也在列,排在宫门口欢迎的队伍里。

    “大食国献礼珠宝一箱,汗血宝马五十匹,如意一对……”

    “高丽国红参五箱,东海夜明珠一对,长生丸一盒……”

    “突厥国貂皮一箱,……”

    太监拉长着嗓子念外国使臣呈上的贺礼,列队欢迎的宫女们则新奇地看着不同外貌的使臣。在来往的队伍里,豆卢姿见到了他,曾戴着昆仑奴面具的男子。

    看他矫健的身姿,看来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他恢复得很快。

    他的眉眼透着凌厉,小麦色脸颊上长满茂密的胡渣,鹤立鸡群的个头在人群中最为显眼。四目相对,凌厉的眸色出现一丝惊讶,一丝温柔,很快眸色变深,变得深不可测。

    他对着豆卢姿颔首,不露声色走到她身边,擦身而过。

    筵席中,觥筹交错,武则天和李治开怀地看着其乐融融的场面。

    突然,一个老太监悄悄走到武则天身旁,在耳边细语说了几句。

    武则天脸色一变,但马上收起一瞬阴霾,露出微笑。

    “突厥二王子,如果我没有记错,你叫乌达木?”

    “是,正是在下!”乌达木起身,右手护胸前,作揖道。

    “你果真是你父王派来送贺礼的?为何昨日边关,你们突厥突然压境,抢劫边塞居民牛羊不说,杀害无辜平民数十人,这该如何解释?”

    “这定是误会,父王有意两国和平相处,哪里来故意压境之说,再者,我是特意求亲来的。”乌达木听闻突然的责难非但没失去分寸,相反面不改色道。

    “哦?”武则天一怔,问,“不知道,二王子看上哪位公主了。太平公主才十五岁,丽阳公主十三岁,还有一个长阳公主十一岁。”

    “我在洛阳旅居多年,早就听闻太平公主是您掌事明珠,天香国色。今日前来,一是给天后您拜寿,二是瞻仰公主风采的。”

    太平公主正在喝汤,听到乌达木慷慨的求亲宣言,惊得汤匙“哐当”掉在了地上。

    她扯了扯武则天的一角,无助的摇了摇头。

    “公主们年龄尚小,况且筵席三天,这个慢慢再议。”武则天并不立即拒绝,看着委屈的太平公主,她淡定地说道。

    和亲是两国和平相处,不用花一兵一卒,并且长治久安最好的途径。武则天并非不明白,只是太平公主是她唯一的女儿,她实在是舍不得。

    “天后,我静候佳音。”乌达木的要求很明确,他希望能得到满意的答案。

    武则天无奈地笑了笑,拿起红木桌上的酒杯:“突厥王子,请!”

    乌达木似乎看到了答案,满意的拿起酒杯,唇角勾起一抹笑:“谢天后。”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