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红楼前传之我是二太太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子骊回到家好几天了,这几天子骊几乎没一点喘息的时间。她都不知道原来王家竟然有那么多的亲友们,自从子骊上午刚从送她回家宫车上下来,下午立刻有人来拜访——当然是王家老太太或者是唐夫人的。当然亲友们在寒暄一阵后自然而然的对着主人笑着说:“听说二姑娘回家了,上次见着二姑娘的时候她还被奶娘抱着呢。一转眼出落成了大姑娘。也不知道能不能见见。”

    唐夫人自然知道这些亲友的心思,她立刻叹息一声带着一点失望,一点庆幸的谦虚着:“她小孩子家家的,没什么规矩我是担心她出来冲撞了客人叫人耻笑。这个孩子生生的叫我惯坏了。等着见着了还请别笑话。”客人们立刻露出笑脸:“哪能呢,咱们家的姑娘虽然不敢说是最好的,整个京城也是出类拔萃的。只可惜八字和太孙不合。真是可惜了。不过太太放心,有道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姑娘没准还有更好的人家呢。”子骊被落选的理由很牛叉,八字不合!当时一群待选女孩子站在哪里由皇帝皇后和太后过目的时候,子骊还以为自己只是做个过场就领饭盒回家了。谁知她竟然莫名其妙进了最后的决赛!

    太孙良娣的人选就在五个女孩子里面选出来,那里面除了子骊和锦乡侯家的千金,剩下的都是些寂寂无闻的小官的女儿们。皇后含笑看着眼前五个女孩子笑着说:“都是极好的,我都挑花眼了。还是请陛下定夺吧。”

    皇帝则是笑眯眯扫一眼五个女孩子:“朕看都是好孩子,可是也不能全留下。还要问问大郎喜欢那个。”说着皇帝眼光落在正进来的太孙身上,子骊背对着太孙进来的方向,她一直低着头站在那里,却能感受到炽热的压力。太孙殿下深深地看一眼子骊的,五个女孩子里面他还是第一眼就看见了子骊。皇帝把太孙拉进这场表演,摆手叫请安的孙子过来。皇帝指着眼前五个女孩子说:“大郎喜欢哪一个女孩子啊??”

    太孙眼光扫视下底下的五个女孩子,神色不变他转身对着皇爷爷拱拱手:“婚姻大事还要长辈做主。其实按着孙子的想法,能站在这个地方的都是琼闺秀玉了,随便指谁都堪为良配。只是婚姻大事还要看缘分。”

    “对了,是要看缘分!来人,叫钦天监的人过来,把她们的八字拿去算算,看能不能和大郎的八字对上。”皇帝发话要最后还要看八字。

    最后的结果出来了,进士出身湖州知县方贵的女儿八字和太孙最合适,剩下的三个人和太孙冲犯,还有一个女孩子虽然也是八字相合,但是没有方家姑娘八字好。“既然上天如此安排也只能顺应天意了。魏朝忠赏!”魏公公立刻答应一声,亲自端着盘子过来,那上面放着三对簪子和镯子,皇后在上面嘴角含笑:“虽然没缘分,奈何天意难违。这些东西就当着给你们添妆吧。”子骊心里松口气,她和另外两个有些失落的女孩子一起接了东西,皇后还特别叫她们三个落选的姑娘到近前说了好些安慰的话,子骊她们才谢恩退出去了。

    因为在选秀的时候皇后和皇帝的话,这三个落选的姑娘倒是成了抢手的香饽饽。能被皇帝和皇后看得上眼的姑娘肯定比一般大家子的姑娘好,于是求亲的人也都上门了。尤其是王家,王长春和王定乾官场得意,上门求亲的人顿时络绎不绝。子骊每天被这些上门的的亲戚们闹得苦不堪言。她不想被人当成大熊猫评头论足!

    不过唐夫人倒是打定主意一定要把子骊尽快的嫁出去,因此有关系亲近亲友们上门来说亲相看,她都会叫子骊出来。

    “姑娘,姑娘——”雨后人还没进来声音已经到了,“是老太太叫我还是太太叫我?”子骊皱着一张脸,无奈的问雨后,她有种成了青楼头牌的感觉,每天都要装扮的十分体面,到长辈跟前装淑女,还要被那些个有深意的眼光打量和窥探,回答那些暗藏玄机的问话。有的人在见了子骊之后会露出来惋惜,有的人则是会带着恶意的窥探,带着恶意问她些看似平常的话,子骊还算是撑得住场面,她三言两语的就把那些恶意的问话堵回去。她可不是个包子,任人随便的揉圆搓扁。

    好在有老太太和唐夫人撑腰,没有多少人敢专门踩子骊的痛处。不过偶尔遇见一两个极品奇葩也足够叫人恶心好几天的。“是谁来了?若是还是那些不着四六的东西我可不见。你就说我身上不舒服!”有几个隔房婶娘已经叫子骊到了忍耐的极限,她们要是还依仗着同族长辈的身份来给子骊添堵,子骊可要真的翻脸了。

    “姑娘放心不是那边的婶子,她们昨天被夫人狠狠地骂一顿,再也不敢来了。其实这些说亲的人大都是真心给姑娘提亲的。哪都有小人,姑娘别把他们放在心上。不是太太和老太太叫姑娘见亲戚,是和咱们家连了宗的王华带着他家儿子和新媳妇来了,说要给老太太和太太磕头。今天夫人去了南安郡王府给他们老太太拜寿去了,老太太说身上乏了正打盹呢。外面叫问见还是打发他们回去。”雨后询问着子骊的意见。

    王成?子骊疑惑的看着雨后没想起来他是谁?王家人丁兴旺,连着老家和各地的宗亲,一共有十几房的亲戚。这个王成又是谁啊?

    “这个王成本来不是咱们家的人,他的父亲王华是当初和老太爷在一处做过官的,因为帮着咱们老太爷差事办得好。两家连宗王华认了老爷做叔叔,他今天是儿媳娶新媳妇带着媳妇过来拜见长辈的。”雨后解释着王成的来历。

    刘姥姥啊!子骊一下子想起来王成是谁了,他的儿子狗儿不就是刘姥姥的女婿么?“他大老远的来了自然是不能不见一面就打发走,你去看看老太太,叫人请他进来。叫管家陪着王成父子,你叫王心家的请了新媳妇进来。”子骊说着叫丫头们拿尺头和荷包,预备着给新媳妇见面礼。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