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宫略,强后升级录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p>  内侍省三名总管太监一离开,沐儿便朝司洛芸竖起拇指,“娘娘真是聪明!平日里奴婢可真没见那三个歼滑的总管太监对谁露出过那样的惧色,娘娘您只不过说要赏他们几两金子,就把他们的腿下软了!”

    司洛芸嘴角噙笑,合上《宫妃志》看着沐儿道:“他们三个是这后宫里内管掌权的人,就连廖夫人、司夫人见到他们都得拉拢几分。 本宫过去是没大事可找到他们,现在借此机会让他们明白本宫并非软弱可欺瞒、遇事无主见就够了,谅他们也不敢怠慢。”

    沐儿点点头,“皇后娘娘英明,过去三年您的确对后宫的事管理得太少了,正好宫制妃制要改,皇后娘娘您也该趁此机会让那些不明事理的人知道些厉害了。太后不也说了嘛,正因后宫妃嫔无品阶可限,便有了恃宠逾越的人。”

    司洛芸心里怎么会不明白徐太后的意思,想当年刘夫人受先帝盛宠,多次对还是皇后的徐太后不敬,宫制中皇后只是皇帝的正妻、嫡妻,夫人却是仅次于皇后的御妻,骄纵者多有逾越,却也只是训上一训、罚上一罚,没见对哪个夫人、美人降了名位去!如果妃位品阶细化下来,那后妃若是触犯宫规,就可贬品阶与妃位作惩罚,相应的宫人、月例、年例都会有所变动!

    “本宫不想教训哪一个,少来烦我便就好了。”司洛芸抚了抚袖子不甚在意地道,“至于皇上宠着谁、谁又恃宠而骄,只要不过分就由着她们去好了。”

    她是少一件烦心事就乐得轻松!

    沐儿心里叹气摇头,皇后娘娘真是看得开啊!

    正说话间,被派到御书房旁候着的丁往跑了进来,“启禀皇后娘娘、沐女官,皇上下朝了,已经到了御书房!”

    司洛芸唇角一弯,“沐儿,去御书房!”

    “是,皇后娘娘。”沐儿伸手去扶司洛芸,却见丁往还跪在那里未动,“丁往,你还不快起来让外面的人准备?”

    丁往咬咬牙,头垂得更低地道:“回沐女官,奴才在御书房外面看到了司夫人!”

    已经起身的司洛芸一愣,司洛芙去了御书房?虽说并没有规定说后宫女人不能靠近御书房,但那里毕竟是皇帝批阅奏折的地方,妃嫔少去打扰才是。

    “司夫人与她的宫女比奴才还早到御书房外候着,芙仪宫的太监小豆子还端着一个壮汉大手臂粗的铜桶,不知道里面盛的是什么。”丁往继续道,“皇上一到御书房门口,司夫人便迎了上去,和皇上一同进了御书房!”

    沐儿嘴一撇,满脸的不屑!

    那个司夫人真是熬不住了!皇上在皇后娘娘的凤宫一住数日,司夫人便趁着皇后娘娘来了月事时跑到御书房争宠去了!

    “娘娘,不如您先更衣歇息一阵子,奴婢让丁往再去御书房盯着,司夫人离开后您再去见皇上也不迟。”沐儿扶着司洛芸道,“免得现在去了心中闷得慌!”

    司洛芸眨眨美眸,扭头看着沐儿不解地道:“本宫为何在心中闷得慌?本宫找皇上是正事,即使司夫人在也无妨。”反正这后宫变宫制的事早晚大家都知道,当着司夫人面说也不是不可!

    沐儿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儿!我的皇后娘娘啊,您还真是心大!看着自己的妹妹狐媚勾搭皇帝,您也不吃醋啊!

    *****

    木办法,皇后凉凉不吃醋啊。

    求包养。

    做土豪,返小说币!仅限7天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