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宫略,强后升级录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p>  可不是嘛!光景兰宫就住了一妃、两个美人、一个才人!

    但司洛芸觉得独孤夜这样安排自有其道理!

    这些女人只是暂时挤在一起,待选秀尘埃落定后,恐怕还要重新分宫苑!现在只要是沉得住气的,就有成为一宫之主的可能!

    “这司夫……恭妃娘娘独居芙仪宫惯了,顺嫔娘娘与李美人搬过去,怕是会惹她不快了。 ”沐儿忍不住轻笑地道。

    “是啊,方才奴婢看到恭妃的脸色很难看呢。”春晓也有些兴灾乐祸。

    **

    相国夫人赵氏奉皇后传唤入宫,一番君臣之礼后,司洛芸握着母亲的手坐到榻上。

    沐儿和春晓都退了出去,一是为了望风,二是为了让皇后母女说些体己话。

    赵氏拉着司洛芸的手不放,上下打量了数次后眼圈微红。

    “娘娘身体可好?听闻皇上盛宠娘娘,不知娘娘腹中可有了喜讯?”赵氏倒是有些焦急,盼着女儿快些有孕。

    司洛芸脸一红,“母亲说话怎么与太后一个样子,见到我便是问是否有孕。”

    赵氏笑着拍拍司洛芸的手道:“都盼着你给皇上生个龙子呢。”

    母女俩聊了一会儿相国府的事后,还是赵氏生性谨慎地问道:“皇后娘娘此次叫臣妇入宫,可是有什么事?”

    司洛芸跟随独孤夜到大周皇宫三年,除了正式宴请命妇们入宫之外,也是鲜少单独请赵氏入宫,只是这次涉及到四妹司洛茹入宫选秀的事,她必须得问个清楚。

    听了司洛芸的话之后,赵氏的脸上露出嘲弄的笑容,“原来娘娘是想问四丫头的事儿。请娘娘放心,洛茹不会当选的。”

    司洛芸一愣,“母亲何出此言?是父亲他……”

    赵氏抚平衣褶,淡然地道:“相爷自然是希望再有一女入宫分得皇上的宠爱,这样司家在朝中地位就更加稳固了。只是四丫头入宫前,我与她私下里聊过,那丫头倒是个聪明的孩子,自知一入宫门深似海,深宫中女人间的恶斗虽无刀光剑影,也却是攸关性命!她说进了二选后会装病,到时必会失去面圣的机会,也会提前被送回相府。”母女谈心,也不用“臣”来“臣”去的自称了。

    四妹司洛茹从小聪慧机灵,六七岁时说话便如小大人般的成熟,如果母亲说得是真的,司洛芸倒相信司洛茹会装病以求落选。

    “我知道娘娘心地宽厚,总是以家族荣耀为重,但既然这次我入得宫中来了,少不了还是老生常谈的劝上一句,娘娘万事还是多为自己着想些好!在这后宫里,即使是姐妹也不值得信任呐!”赵氏语重心长地道。“相爷知道今日我要入宫见娘娘,昨晚竟然入了我的房,让我向娘娘讨个情,请娘娘劝皇上也多去临幸司夫人!还说什么若是司夫人有孕生子,也是可以过继给皇后来养,也是司家女人所出!呸!他想得倒美!”

    司洛芸顿觉全身泛凉,幽幽地道:“原来父亲是这样想的啊。”

    ********

    皇桑的内心独白?后面会有滴。哈哈

    做土豪,返小说币!仅限7天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