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宫略,强后升级录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p>  秀女二选可是后宫大事!连上次初选没出现的黎美人、唐美人和贺才人都到场了!

    当然,这些女人都聚到华清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皇上面前露露脸!

    皇后“霸着”皇上两个多月了,她们这些后妃连皇上的面儿都见不到!就连过去受宠的恭妃司洛芙也不过才见过两三次皇上,却也没能成功挽留皇上在芙仪宫留宿!

    虽说今天是秀女二选,会有年轻貌美的新人被留下来充实后宫,心里少不得酸楚几分,但总算是能正大光明的见到独孤夜!

    于是乎!从谨妃、恭妃到贺才人,七名后宫妃嫔皆是盛装出列!

    太监一声高呼,“皇上、皇后娘娘驾到!”

    众妃嫔连忙福身相迎!

    龙辇轻轻落地,独孤夜搭着太监的手臂下了龙辇,看到花枝招展的妃子们时,黑眸里浮上笑意。

    司洛芸也被扶下龙辇,站在独孤夜的身侧,对那七位妃子的打扮颇感讶异。

    上次谨妃与恭妃的打扮还算收敛,顺嫔的衣着与梳妆自然也不敢超过两位娘娘,更不用说李美人……今天好像大家都挖了箱底儿,把最艳丽、最漂亮、最华贵的衣饰都翻出来穿戴在身上了!

    “都起来吧。”独孤夜微笑地让妃子们起身。

    妃嫔们起身,一双双渴切的美眸都望向了独孤夜。

    还不等帝后入座,太后便也乘着辇过来了。

    众人又是一番行礼,才落了座。

    今日不同上次初选,除了皇帝、太后与皇后有大椅可坐外,另七位妃子、美人、才人都乖乖站在后面。

    “哀家听闻丞相府的司氏初选当天晚上便因染疾送出宫了?”徐太后落座后淡声地问。

    “回太后的话,正是。”司洛芸恭顺地道。

    “可惜了那个孩子了。”徐太后的话听起来没什么感情起伏,想来只是虚应几句。

    司洛芸也不愿多提司洛茹的事,怕惹来麻烦,便端坐的等着独孤夜开口宣布二选开始。

    站在后面的恭妃司洛芙嘴角微扬,瞥了一眼身后右侧的李美人。

    司洛茹被送出宫后,司洛芙并没有找李美人详细的问,反正目的已经达到,过程不重要!

    二选只剩下四十一人,便七人一组、其中一组六人的面圣。

    整个二选过程中,妃嫔们的眼睛都先是看看秀女,再看独孤夜!

    虽然看着后脑勺并不能看出什么,但皇上的手指可是压在那一个个签牌上!翻了哪个的牌子她们都牢牢记在心里,然后再多看两眼那名秀女!

    四十一个秀女留下了九人充后宫、七人待赏!

    所谓待赏就是定下了“皇亲”,不给皇帝当女人,但会被皇帝赐婚给王公贵族!出宫后这七名女子不能再议婚嫁,只能坐等皇帝指婚了。

    其余落选的秀女就哪来回哪去,自行婚嫁不再入选!

    只留下九名秀女这么少,还是令太后与皇后、妃子们惊讶的,大周国过去几位皇帝每次选秀都会留下十几个秀女放入后宫,至于临幸与否就看皇帝还记不记得这些女人了!

    司洛芸也将这九名女子的出身记下了,都是四品以上官员府上的千金!后宫中除了自己与司洛芙的父亲是一品大员外,其他妃子的父兄皆是六品以下闲职,就谨妃的弟弟也不过是个从七品的儿郎!

    ******

    是啊,四小姐是穿越女,本文中会出现很多这种穿越啊、重生女,偏凉凉是土生土长女!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