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御龙医尊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马家堡废墟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叶雍高高地站在建筑物废墟顶上,吹着迎面而来的微风,望着平静如镜的星月湖面,感到心旷神怡。他深深地吸了口混有青草气味的空气,感叹了声:“年轻真好!”

    他心想:每五年就要有一次从年轻到年老的轮回,我总是特别珍惜这刚开始的几天,要是身体能一直都保持这种状态就好了。这几天怎么不见狗面人,又跑到哪里吃小孩了,不是被人打瘸了腿回不来了吧?这狼人的恶性根子还是改不了。

    星月湖面开始热闹起来,几百个锦衣卫穿上潜水服下水了,船上的水手和潜水师都在指导地他们下水,吆喝声此起彼伏。

    这一次锦衣卫统领萧驻亲自带队下水,昨晚他们发誓一定要第一手拿到宝物,比平日里被逼下水时态度认真多了。

    几百锦衣卫在湖底排成凹字型,对湖底的事物一一检查,生物活物都不放过,而且每个队排成两行,前面的队员检查过,后面的队员继续检查。

    当众锦衣卫走到湖底最深处时,前面有一只深褐色的巨型石头靠了过来,足足有两个人那么大,表面布满尖刺状的石头硬棘,还有许多类似珊瑚的石块。

    可是石头怎么能飘浮呢?萧统领对这块巨大的石头产生了兴趣,招呼兄弟们上前仔细查看。

    众人很快发现那是条鱼,人称石头鱼,它长像极为丑陋恐怖,身上布满有毒的硬棘,会变色,擅长伪装成与周围岩石一样的斑纹,不动的时候人们会以为它是块岩石,不小心碰到它剧毒的硬棘,马上就会被毒死,并被吃掉。

    只是这只石头鱼体积也太巨大了,要是它张大嘴,一口吞下一个人都行。

    众人奇怪的是那只鱼不是游过来的,是飘过来的,鱼肚已经向上翻转,整条巨型鱼是肚子向上头朝下飘浮着的,这只巨鱼应该是快死了。

    巨鱼的大嘴无法闭合,被一个巨型铁锤顶着上下颚,铁锤上用铁链绑着一个金色的长盒子。

    萧统领凭直觉认为金盒子里一定藏有重要物品,所以马上在水底强行运功,用大力金刚手把铁链扯断,把金盒子藏在皮衣内。然后示意锦衣卫们注意不要被鱼刺伤,用铁链把鱼弄到水面。

    在水下的十个锦衣卫拉动绳子,提醒湖面的人把他们拉上去。岸上的人知道有发现了,赶紧拉他们上来。水下的人上岸了,说发现一只怪鱼,需要拿铁链和粗绳绑好拉上水。

    湖面的骚动引起叶雍的注意,他轻身飞下建筑废墟,指挥自己的弟子下水帮忙,实为监督。

    很快那条巨大的怪鱼被捞上岸,乖乖,这条鱼躺在岸上,像一块难看的岩石,难怪潜水师在水下搜寻了那么多天也没有发现。

    叶雍走过来观察,见到卡在鱼嘴里的大铁锤,就如同见到故人,心里暗笑:没错,这是那死老头子的兵器。

    站在一旁的陆慰鑫也惊呼起来,“这不是马煊辕的兵器吗,怎么会在这里?”

    “鑫儿,剖开肚子看看!”叶雍下了指令。

    陆慰鑫抽出锋利的宝刀,哗一声划开了巨鱼的肚子,一股恶臭迎面扑来,鱼肚里居然有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围观的众人都被腐烂见骨的恶心尸体和尸臭熏得快要吐出来了。

    “鑫儿,查看一下,他是不是马煊辕。”叶雍捂住鼻子,远离几丈,回避尸臭。

    陆慰鑫只好拿宝刀在尸体上一阵乱挑,得出结论说:“据弟子观察,这是一具男尸,从骨骼长度来看与马煊辕相符,很少有人能长得像马煊辕这般高大。”

    “嗯,看来这马老鬼是葬身鱼腹了,哈!哈!哈!检查一下鱼肚里还有没有他的遗物。”见马煊辕已死,叶雍开心得大笑起来,心想:马煊辕一定是跳入星月湖躲藏时,不慎被石头鱼的剧毒硬棘刺中,身中剧毒无力反抗被巨鱼吞下,死前用大铁锥顶住巨鱼的大嘴,使它无法吞食其它食物,过了这两个多月快饿死了,飘浮在水底才被锦衣卫发现,这也难怪,巨鱼与岩石一般模样,又会移动,找了这么久没发现也说得过去了。

    “报告师父,只找到些小铁链和雾气弹壳、没有其它发现。”陆慰鑫报告道。

    “什么!郑和的航海笔记下册呢?去哪里了,啊!萧统领,你们下水时就没有其它发现吗?”叶雍开始竭斯底里起来。

    萧统领摇了摇头说:“叶大师,我们尽了全力在水底搜查,就找到这条鱼,没找到其它东西。”

    叶雍急了,“什么,没有其它东西,是不是你收藏起来不给我啊,能不能把你们的衣物解开,以证你们的清白啊?”说时恶狠狠地瞪着萧统领。

    萧统领平静地说:“为解除叶大师的疑虑,我们只有脱衣以证清白了,兄弟们脱衣!”

    叶雍见萧统领那么诚心地想证明清白,又想到要这么多锦衣卫都脱光光,实在不雅,便说:“萧统领言重了,我只是开个玩笑,脱衣就免了吧,我相信锦衣卫兄弟不会私自收藏手记的。”

    叶雍生气地转身离去,陆慰鑫也跟了过去。叶雍轻声对陆慰鑫说:“鑫儿,你注意一下锦衣卫,不要让他们任何人出堡。”

    “弟子遵命!”陆慰鑫答应道。

    当天深夜,马家堡废墟里溜出三个黑衣人,陆慰鑫站在城门上迎着寒风,看着这一幕,嘴角露出一抹妖冶的冷笑。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