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御龙医尊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这几天马家堡废墟里完全没有了往日的喧闹,士兵和潜水师累得瘫在船舶和岸上,都不肯再下水找宝物了。

    在找到毒石鱼腹中的死尸后,锦衣卫潜水时明显没有了士气,叶雍对此意见很大,恶狠狠地说:“你们是不是不想再找了,信不信我把你们剥光丢进湖里喂鱼。”

    “叶大师,你别太过分,你有那么多的弟子不用,反而来折磨我们锦衣卫,我们是奉皇上之命来督促你们的,帮你们找了那么多天早就累坏了,你这样找犹如大海捞针,什么时候才找得到啊,皇上已经下令要调我们回去守卫皇城了。“一个不怕死的年轻锦衣卫报怨道。

    叶雍顿时发火,瞬间来到那名锦衣卫跟前,用手一撕,再用脚一踢,这个年轻的锦衣卫果真就光溜溜地掉到湖中央,溅起巨大的水花后,浮起被救上岸后,居然死了,这个可激起全体锦衣的怒火。

    “叶雍,你就算把我们全部杀了,我们也决不下水!”

    “对,我们是为皇上效命的,哪里轮得到你定我们生死!”

    “没错,我们锦衣卫宁死不给叶雍做奴隶!”

    眼见几千锦衣卫造反了,叶雍更生气了,刚要准备大开杀戒,陆慰鑫走过来在耳边轻声说:“师父,不可屠杀锦衣卫,这等同于藐视皇权,要是惹怒了皇上,可没那么容易脱身。”

    叶雍听了觉得有道理,但也不能白白放他们走,他的宝物还没找到呢!

    “师父,我认为让我们的弟子检查他们的衣物,看没有夹带宝物,就可以放他们和那群太监出堡,我们负责堡内的把守,你跟着我们一起劳累了这么久,是时候个休息一下,这段时间可是您每五年最宝贵的时间,您每次不都是要好好享受生活去吗?这里就交给我吧。”

    叶雍心想:这马煊辕的尸体已经找到,宝物就算在这湖里也是大海捞针,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才找得到,白白浪费我的大好青春。

    “好,你说得有理,为师有事要出堡了,你们把守好这里。”叶雍把担子一卸,心情大好。

    堡内的几千锦衣卫打包好行李,接受过冥仙殿众弟子的检查,带着死去的十几名弟兄的尸体连夜离开了马家堡。

    与此同时,提前离开的三名锦衣卫带着郑和航海日记下册回到了京城,正在面见圣上,把在马家堡发生的事一一向万历禀报。

    “嗯,你们做得非常好,孤重重有赏!宝物现在哪啊?”万历两眼发光地问。

    锦衣卫贺子珍将那个金色的盒子双手捧到万历面前,说“皇上,这可是用我们十几个弟兄的生命换来的,您可以给我们做主,杀了叶雍那个怪物!”

    万历单手拿过盒子,打开看了看,问:“叶雍他练的回春功真的有效?”

    “我们几千个弟兄亲眼所见,只一夜的功夫,他就从一老人变成英俊潇洒的年轻人。”贺子珍回答。

    “好!这个情报很重要。叶雍对孤的宝物虎视眈眈,孤怕有一天他会危及孤的性命。你们想办法夺取回春功秘籍。孤就把他给杀了。”万历阴险地说,“还有,孤要见见陆慰鑫。”

    贺子珍大喜,忙说:“卑职这就回堡叫他来见您。”

    贺子珍走后,守在室外的太监总管孙育强一人走到偏僻处放飞了一只鸽子,那鸽子眼睛是金黄色的,脚上挂着一个小小的金箩筐。

    灾民重建村里,这几天茹嫣和诗雨一直在学习《唐门武功秘籍》,总觉得总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让她们很不安,但总找到是谁,也不好跟爷爷说。

    “让我来检查一下你们的学习成果,考试合格我就带你们出去云游四海寻找毒物。”唐佬带着一箱有毒动植物标本和暗器进来,让茹嫣和诗雨说出它们的名字和功效。

    茹嫣对每样毒物都解析得很详细,诗雨虽不如茹嫣,但也不差,可以背得三、四成。

    唐佬对茹嫣的记忆力非常感兴趣,觉她得和自己的女儿一样有着过目不忘的能力,便问了个书上没有直接写出的问题:“茹嫣请回答,如果一个人在山上被眼镜蛇咬了,要怎么处理?”

    “被蛇咬后要尽快将蛇毒吸出,先解毒或破坏蛇毒。可以找一些开白花、紫花的草或树,能找到解毒草最好,采其嫩叶捣碎,将汁调水口服,后将碎末敷在伤口上。如果伤口肿了,要用利器先将伤口切开“一”字口,使毒液尽快排出。乌梢蛇的血清可解眼镜蛇、白眉蝮、莽山烙铁头三种毒蛇的毒。”茹嫣一口气回答完毕。

    “嗯,回答得非常好,茹嫣你是不是过目不忘啊?”唐佬高兴地问。

    “哈!哈!被发现了。”茹嫣挠挠头傻笑道。

    “是啊,茹嫣很聪明的,爷爷怎么现在才发现。哈!”诗雨打趣道。

    “呵呵呵!太好了,跟我女儿当年一样,看来我们可以准备一下,去野外进行实地教学了。”唐佬开心道。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