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安子鱼之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转眼又到十五,也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了!这个节日,在现代的时候,并不是有太多的人过,顶多就是一家人一起吃完汤圆,也就叫吃元宵了,但是古代就不一样的。不仅仅这是一年开始的第一个赶集,并且还会有人专门做了花灯来卖,然后是花灯上挂着各种各样的灯谜,总之过节的气氛很浓厚就是了!而且不仅仅只是镇上而已,就是她带着弟、妹走出范家村的时候,转身看去,都可以看到一片忽明忽暗的烛光闪烁着,那是因为家家户户都把灯笼挂在了门前。

    来到镇上,人很多,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花灯,不管是店铺的门前,还是小摊上所摆着的,总之就是美极了!而且今天晚上的人,比去年腊月十五要多了三分之一,现在的时间也才晚上七点半左右,到处都是年轻的女孩带着自家的丫鬟出来,或者是和爹娘一起,也有年轻的公子哥二三成群的一起逛街,看到漂亮的女孩,也会故作风流的和对方猜上几个灯谜。

    范子鱼之前曾了解过这是一个什么时代,如她所料的,正是一个架空的时代,叫做澎龙大陆,他们所在的这个国家是正东国,另外三个就是正南国、正西国和正北国,也就是以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取名的,国家也就处于这四个方位上,相互之间都是相隔一个月的车程,不管是从那个国家来也好,回也好,都是一样的。

    而且这澎龙大陆都是男子为尊,和历史书上记载的一样,男子可以三妻四妾,女子要三从四德。唯一不一样的一点就是,尽管男子想要休了女子,但也不会有所谓的七出之条,而是会和女子商量,如果她愿意和离的话,就签和离书,否则的话,如果女子不论如何都不愿离开的话,就是放妻书;对于府上的姨娘,也不再有随意发卖的权利,而是只能够将她们赶出府去,否则如果姨娘是活着进府,之后被人死了抬出府的话,那姨娘的家人是可以上官府去告状的。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这个大陆对于女子的管束并没有那么严,除了不能和男子有肢体上的接触之外,平时也并不需要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适当的时候,也可以带着自己的丫鬟上街,所以这个大陆上,练武、从商和带子和离的女子都是存在的。这一点也是范子鱼在了解之后,所觉得最满意的一点了!因为这样一来,至少她以后以女子的身份行走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多的麻烦了!

    镇上的节日气氛很浓厚,而且尽管镇上的人很多,但却不会发生人挤人的情况,大家都是很有顺序和礼貌的让着自己前面和身边的人,不会推推挤挤的。所以尽管大家都是围在小摊前面,也不会你推我我踩你的。

    并且不得不说,不管是什么节日,似乎都是古代的过节气氛要浓厚的多!范子鱼记得这元宵节在现代的话,已经美哟多少人专门过了,因为那个时候大家都已经开学和上班了,顶多只是吃一下元宵而已。所以现在在另外一个时代,感受着这浓厚的过节气氛,也非常的不错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