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极品闺蜜傲娇夫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离了怪坡,丁蔷薇带顾又仁回去吃饭。

    回到开满野蔷薇的民居,主人已经做好了一桌子的农家菜。两人都饿了,一起坐下来吃。饭菜朴实可口,顾又仁吃得很香,竟觉得比五星级饭店的菜肴还要美味。

    饭后,丁蔷薇又带着顾又仁去吃茶的地方。穿过几条小巷,转了几转,来到一幢临街的小楼。走上吱呀作响的木楼梯,就见到了女主人。

    女主人的打扮和长相,都有些让人捉摸不定,不太像中国人,又有点像中国人,总之说不清是哪一国的人。女人一头长发,编着几个小辫子,穿着波西米亚式的裙子,一开口,字正腔圆的,一口普通话,没有任何一点的口音。即使从口音上来分辨,仍旧是听不出一个起源来。

    女人深深的看了一眼顾又仁,把他们带到一张桌子前,请他们坐下。桌上一排茶罐,她先是取了一些深色的茶叶,配上一些玫瑰花,放在容器内用开水冲泡。然后,又从一个罐子里取了些不认识的茶末来,配上些桂花冲泡。冲泡之后,玻璃茶具中的茶水呈现出黄灿灿的清澄颜色来。之后,她又是一阵的鼓捣,弄出绿色、蓝色的水来……

    顾又仁看得来了精神,颇感兴趣地问:“这红色的,是红茶和玫瑰吧?黄色的是用什么茶叶泡出来的?还有这绿色、蓝色,这么鲜艳,还真是没见过。这是什么茶?”

    那女人抬起画得浓黑的眼皮来,看了顾又仁一眼,不紧不慢地说:“黄色用的是巴黎香榭,是用绿茶和新鲜茉莉花熏制而成的,是茶叶中的混血儿,就像我一样。再配上茉莉花,味道清新淡雅。表面是桂花的香浓,茉莉花香则淡淡的隐藏在深处,层层香气,繁而不乱,余味无穷。”

    “真是讲究。”顾又仁叹道。

    女人说:“现在还不能喝。”

    “我们今天要调制的是鸡尾茶。”丁蔷薇在一旁补充说。

    “鸡尾茶?是像鸡尾酒那样的吗?有趣。”

    顾又仁觉得新奇,丁蔷薇则不免得意。

    五分钟后,女人将五颜六色的茶水有技巧的混合,加入冰块及少量的蜂蜜,当中再加入几瓣玫瑰花和一片青柠檬,一杯色泽妍丽的鸡尾茶就调配好了。女人把第一杯送到顾又仁的面前,顾又仁抿上一口,叹道:“冰爽芳香,心旷神怡啊。”

    “这鸡尾茶既保留了传统茶的醇厚香气,又用花料和冰镇的味道,抵消了茶的苦涩,给古典而传统的中国茶,赋予了现代的浪漫气息。茶水清澈透亮,红的、绿的、黄的,色彩鲜艳而诱人,而且都是纯天然调制出来的颜色,十分的健康,营养。”丁蔷薇说着,拿过她的那一杯,美美的品了一口。

    顾又仁看着她,倾身过去,在她耳边暧昧地低语:“我是要沦陷在这一场‘色诱’之中了……”

    丁蔷薇难得的微微脸红了。

    女人此时看着他们,对面前的这一对情侣说:“年轻人,要算命吗?”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