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子曰岂无衣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王府正厅里果然坐着三个人,一见我进来,便有个白发苍苍的老妈妈颤巍巍冲上来,哭着抱住我说“小姐,终于找着你了,奴婢这回死了也安心了!”

    我的眼眶也跟着红了,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不自在,原本以为见面的是至亲的家人,听老人家着么说,却只是家里的下人,虽然有些遗憾,但也好过什么人都没有,我扶着老妈妈坐下说:“我不记得从前的事了,您慢慢说给我听,我想家,想爹娘,为什么没见他们,我还有没有兄弟姐妹?”

    “小姐,你连奴婢都不记得了吗?”一个绿衫的丫鬟跪行到我面前,抱着我的膝盖,哭得话都说不清。

    “芸萝,别这么没规矩,小姐如今不记得家里的事了,又怎么还能记得你,唐妈妈,您老也别再哭了,找到小姐了,大家该高兴才对!”说话的是个富态的中年人,看模样像极了大户人家的管家。我忙请他们起身,坐下慢慢说。

    整整一天,我都没离开过王府大厅。唐妈妈他们一行眼泪一行鼻涕的将我的身世告诉了我。

    他们说我姓玉,闺名清岚,是月泯国护国大将军玉凌风的小女儿,一年前暹罗国侵犯月泯边境,皇帝陛下御驾亲征险遭屠戮,家父拼死救了皇帝却难挽败局,最终也没有逃脱战死杀场的厄运,月泯战败,割地赔款才了结此事。我的娘亲本是月泯国的皇氏宗亲,因父亲战死伤心过度最终殉情而去。我本许了人家,夫家却因这场剧变不肯娶我过门,最终我心灰意冷离家出走,失去影踪。

    为了找到我唐妈妈和管家玉泉带着我的侍女芸萝已经走遍了月泯甚至还偷偷去了暹罗,最后到了沧澜,辗转之中遇上了秦公公派去打探我身世的内廷侍卫,方将他们带回京城,与我相见。

    对于这样的答案,我心里空落落的只剩一片苍凉。管家、乳娘和芸萝情绪都颇为激动,也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方才将那些话说完。

    王府里的人却想得十分周到,没有人来打扰我们,晚膳时分,才有下人过来传信。

    晚膳安排在厅里,让我意外的是皇帝还没回宫,他坐在主人席上,我的家人似乎不知道他的身份,但是依然有些拘谨,随意的用了些饭,便不敢再动一下。

    皇帝却十分好兴致的冲我的家人举杯致意:“三位不远千里寻访故主,实在让人钦佩,薄酒一杯聊表敬意。”

    坐在我身边的唐妈妈有些紧张的带着管家和芸萝站起来说:“奴婢不敢当,奴婢等更应该感谢公子对我家小姐的救命之恩!请公子受奴婢们一拜!”说罢他们三个果真就跪了下去。

    我想了想站起来也正要跪,皇帝却离席走到我面前,扶着我的胳膊说:“姑娘不用客气。是我擅自做主,将你带回这里,才连累你一家分离,甚至失去记忆。”

    我听他这么说话,心里又不自在,小声嘀咕了一句:“真是小肚鸡肠!”

    唐妈妈仿佛听见,忧心忡忡看着我说:“虽说小姐暂时失了记忆,但这个脾气,做派还是一点没改,奴婢是看着小姐长大的,不知深浅的说一句,如今人也大了,该收敛些!从前有老爷夫人在堂,无论嫁到何等显赫的人家,冲着老爷跟夫人的面子,断不会让小姐受一丝委屈的,可是现如今,小姐孤立无依,原本好好一段姻缘,却因为一场败仗给毁了,真是罪孽啊!”

    芸萝也义愤填膺的说:”从前老爷在时,他们家整日上门催促着要完婚,老爷一走便翻脸无情装作不认识咱们了!”

    管家一脸悲愤,不住地摇头叹气。

    我脸上有些挂不住,挣脱皇帝的搀扶,嘴硬的说:“那种薄情寡义的人,谁愿嫁他,你们走了这么久的路还不累吗?用完晚饭早点歇着去吧!”

    皇帝也附和着说:“三位一路舟车劳顿的确需要好生休息,我已经命人准备好了房间,三位早点歇息吧!”

    芸萝连忙说:“奴婢自小跟小姐在一处,如今见了面,还是让奴婢伺候小姐吧!”

    我心里一热,忙扶着她和奶妈起身说:“你们先好好休息,以后日子还长着呢!”

    管家也跟着劝道:“小姐说的没错,今晚大家先好好休息,明日再说,反正找到小姐就等于找到家了,往后小姐去哪奴才们就跟着去哪!”

    听了管家这番话,我心里极不自在,皇帝仿佛看出来了,命人带着他们三人下去歇息。

    “你也早点歇着吧!来日方长,别太为难自己了”皇帝的声音暖暖的柔柔的,听起来很舒服。我尽管毫无睡意,却不好拒绝他的好意,冲他道了声多谢,便跟随王府的丫鬟去了厢房。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