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异世青年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多年以后,手握剑柄,陆羽回想起母亲初次带他去见幸猊师傅的那个灰色的下午。那时的金马村还是尚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小村落,由木桩和藤条盖的房子稀稀落落的藏在树林里。全村靠着北边一个深涧的泉水生活,涧水顺着石缝流出,在一处山崖露面,形成了一个小小的瀑布,陆羽打能记事起就经常被拎到瀑布下的小湖洗澡。

    那时村里还没有神眷者,村民们大都也没见过,只有村里的长者会经常在一株大榕树下讲他年轻时在外面游荡的见闻故事,时常会有小孩聚在周围听他讲,偶尔也有闲暇的大人过来听,争辩起在村子里定居前的事。每年十月末,天气稍微凉爽的时候,会有一个游荡的望洋州诗人经过这里,在湖边平坦处建一栋临时的住所,虽然他常说只要有一张床就可以了。

    阿瑟.邓特第一次来的时候,衣衫褴褛,面如灰土,就倒在湖边,陆羽被抱去洗澡的时候发现的他,后来救醒了,才知道不是本国人,游历的时候迷了路,顺着河流走了许多时日,却并无人迹,后来循着山上的炊烟找来。为了答谢恩情,每年会带些东西进山里做些交换。最初阿瑟带来的是一个储物袋,这个精实的望洋人特地从黑市里淘来的,因为村里面没有神眷者,他便想着要弄个储物袋来。【零↑九△小↓說△網】他真的弄来了!这可着实把村里人吓了一道,锅碗瓢盆,木桩篱笆,全都可以塞进去,外面看起来却还是瘪瘪的。而且操控袋子任意取拿,十分的方便。“为了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这个我花九十八枚绿钻换来的储物袋,现在只需要一枚,他就是你们的了。”阿瑟看起来很有诚意,可村子里没有绿钻,所有人都没有,村里人流通的货币仅仅只是一些金粒。

    虽然很神奇,但村里人对那个袋子的兴趣并不是很大,大家并没有什么要私藏的东西,袋子能发挥的作用在这些定居的人眼里只是带来一些运输的便捷。而且袋子的入口很小,这才是大家真正在意的,入口太小,就装不了大一点的整块的东西。

    陆明和,陆羽这个世界的父亲,他是村子里唯一的裁缝,他想到可以用口袋来装成卷的布匹,这样取用会方便很多。陆明和小时候是一个叛逆的人,他的叛逆致使他年纪轻轻就在外游荡,后来遇到了陆羽这个世界的妈,才在这个村子稳定下来。他时常认为老天爷是在诚心捉弄他,因为他有一个房间的布匹,成堆的布匹卷起挤满了房间,而每次他想要用的布却都在最里面的角落,他需要一卷一卷的挪开外面的布,才能拿到里面的,这使他很窝火,一心想要解决这个问题。而现在,机会来了。

    但他没有绿钻,半颗也没有,虽然他年轻在外游荡的时候见多了那东西,但那时他还没有这门娴熟的裁缝手艺,无法赚钱,而等他有时,他已经在山里住了多年了。

    为了对抗老天的捉弄,他在来年里同阿瑟交换了两柄铁镐和一柄铁铲,村里大部分人都换了不少这样的合成工具,用这种工具可以直接掉落方块,进行放置和储存,十分的便捷。

    于是,在此后的一整年里,陆明和停止了裁缝的工作,每日在山里挖石块,期望能挖到绿钻矿石,虽然阿瑟当时就提醒他:“挖不到的。”然而那时的陆明和对阿瑟缺乏信任,或者说,还抱有奇迹的幻想。拿了家里的两卷布匹仍换了铁镐,没日没夜的把时间用在挖矿上。他的矿洞几乎蔓延在了整片山体上,四通八达仿佛蚁穴一般,他的妻子进去矿洞没多久就被绕晕了,只有他才能准确的知道矿洞中的方位。而他几个月唯一的挖掘成果是一大堆煤石。这种高效耐用的矿石倒是解决了村子里的照明问题,便用一部分煤石换了一小袋金粒。

    十月里,阿瑟.邓特又来了。这一次他带来了同频水晶,展出时声称这是商丘帝国的新发明,他让村里的人拿着一个水晶球站在村口,自己则隔了老远对着水晶球细细说话,话语分明的传到另一个水晶球上,球体不住的震动,发出了同样的声音。“科学消除了距离。”阿瑟如此说。可虽然神奇,但是村里人却也用不了,在这个通讯靠吼的落后小村子里,大家都已经习惯了用那张方式交流,而且,村子并不大,对于他们而言,科学消除的距离是可有可无的。尚未完成挖矿的陆明和又萌生新的想法,他想着在矿洞的时候就可以同妻子交流,可以随时叫她把饭菜端下来,这样可就省了很多时间了。于是,他拿着家里辛辛苦苦织的布,换了一对同频水晶球。但是,之后他才知道,这个水晶球是要靠能量运转的,水晶球下面有个纽扣大小的凹槽,装着有红石能量块,如果能量用完不更换的话,水晶球便只是一个装饰品了。后来又在他的苦苦哀求下,终于用他家里所有的金粒换来了储物袋。

    而当他用储物袋装下所有的布匹的时候,他已经没有兴致再做裁缝的工作了,家庭的职责被抛却脑后,整天在矿洞底下。而他的妻子和儿子,也就是陆羽,却在家里的菜园子里累的直不起腰,因为村里的布料消耗并不大,为了有饭吃,他们只能自给自足,种些萝卜,红薯,用来换一些面包。

    陆羽眼看着父亲如此,却也无法可说,唯有尽量多负担些农活,现在他已经能勉强扛起锄头了。这样久而久之,陆明和被村里人冠以“不务正业”的名号。然而,没有任何征兆,他疯狂的活动猝然中断,在十一月下旬的一个傍晚,陆羽终其一生都记得,长期不见天日满身尘土的父亲,因懊悔而颤抖着,向他们透露自己的愚蠢。的的确确,将一件事情本末倒置,而时隔将近两年才发现,这样没有自知之明的人在前世就是被陆羽鄙视的货。后来,陆羽的父亲取代了阿瑟,将沟通外界作为自己的任务,每个月都会回家一次,从外面带来些许多新奇且实用的玩意儿,而只要不是走的太远,有了同频水晶还可以随时联系家里。

    直到陆羽家中渐渐富裕起来,逐渐成为村里人饭后闲余时间谈论的中点的时候。

    而他永远记得那天早晨,那个难忘的浓郁着湿重气息的早晨。

    那是二零二七年六月第一个周末的早晨。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