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三国之云启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各位有什么意见吗?”凌风侃侃而谈,转眼间便说完了黄巾军青州大计,见在座的一些人都有说什么话,便询问了起来。

    其他的那些黄巾力士早已被惊得哑口无言,连忙称是。这些人包括那张琦其实哪有谁是真正的谋士?说到底只不过是靠着自己的一些小聪明而已,到了整体战略的时刻,便体现出了谋士与小聪明的区别了。

    凌风见无人提出意见,便继续了自己的战略讲述:“当我们占领下青州之后,想要发展势力,肯定会向周边的几个州发展,而与青州接壤的几个州有冀州,兖州和徐州。而这几州当中当属冀州兵力最为强盛,也最为发达,是我们首取得要地,然其主韩馥是一个庸才,这便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机会。”

    凌风抿了一口桌上的茶,继续说道:“我们可以暗中与辽东属国长史公孙瓒相约,让他南袭冀州。待他大兵一动,韩馥必然惊慌失措,我们再趁机派遣能言善辩的人去和他说明利害关系,收买一些他身边的将领,如果能够让他白白让出冀州是再好不过,如果他不肯让出,我们便利用他北抵公孙瓒之时大军直入。当我们占领冀州之后,虽然南面徐州和兖州是更为好的选择,但是我想北方的公孙瓒一定不会放过我们,我们不如明面结好刘岱和陶谦,暗自动用我们的势力不断渗透进这两州之中,并且做好抵抗公孙瓒的准备,而公孙瓒拥有骁勇善战的骑兵,在北方是震慑异族的存在,所以我们想要击败这公孙瓒便必须打败他的骑兵。”

    张琦听到此处有些疑惑:“那请问我们如何才能打败这支骑兵啊,用同样的骑兵肯定是打不过的,难道要一直成为我黄巾的心腹大患不成?”

    凌风没有因为张琦打断自己说话而恼怒,只是摇了摇头,继续说道:“在世上无非两种能够克制骑兵,这便是枪兵和弩兵,我打算利用混合兵来击败他们,当然我们要走一步看一步。假设我们能够击败公孙瓒,我们便已经拥有了三个州占据了中原的东北部分,这是我们只要修生养性一段时间,便可携三洲之威横扫徐兖二州。拥有了五个州后,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应该算是最大的诸侯之一了。其他几各诸侯定然会联合起来进攻我们,我们这时只要广纳人才,储蓄粮草,发展这几个州郡,等待其他几路诸侯的进攻即可。”

    这时之前质疑过凌风的吴鹏连忙跳了出来说:“恩人俺知道了,只要我们能够成功抵挡得住这次的进攻,其他的几个势力便会如同小羔羊般任人宰割了,到时候便是我们黄巾的天下了,只可惜......我们几个怕是见不到那一天了......那个,姓恩的,等我们死后把我们的尸体全部烧掉就好,然后一定要带着我们去看看我们黄巾的天下啊。”

    凌风被吴鹏逗笑了,说道:“我不姓恩,那是你大哥被我救过才向我叫恩人的,我叫做凌风。况且哪有这么快,我刚刚讲的只是就目前的形势来讲而已,若是以后有其他诸侯来和我们直接争地盘可就不好办咯。”

    吴鹏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也是......刚刚听您一讲,仿佛我们马上就要争霸天下了似的呢,让我有些激动。”

    张琦坐在首位上,之前的那种如老虎般的霸气早已不存在,反而内敛成了一个普通人,见凌风将未来的所有计划全部讲述完毕,内心也松了一口气。

    “既然我们对于凌风的领导都没有什么意见,我的这个位置便让给恩人了,至于下级的一些人则由你们自行通知。”说着,张琦便起身,离开了这个首位,转而向凌风跪了下来,“拜见主公,请主公上座。”

    其余的几位黄巾将领随即也起身下跪,一齐喊道:“拜见主公,请主公上座!”

    凌风也连忙从座位上起身挨个扶起了前方跪下的这十二个张角当年最为信任的黄巾力士,随后也没有过多的推辞便坐上了首位。

    “我接管咱们势力之初,肯定难免有些人不服,还望你们能够多多管教一番,而这其次呢,便是我们过段时间之后的再度起义时刻。按照之前我所说过的一般,暗杀部队和主力作战部队开始紧密联系,并兵分五路来到我们周围的这邹平,梁邹,高苑,于陵和乐高郡,给这个乐高郡我希望大家能够进行高度重视,在这里的兵力应当是其他四个地方的总和,因为这里会是我们抵抗他们的主力。这几个地方暴起夺得控制权的时间应该分别在二十天,二十六天,三十天和三十二天,分别打着张,淮,良,齐,康的旗号。同时我们利用自己的情报系统联系其余黄巾在青州的这个势力,希望他们配合我们在十十八天以后进行骚扰。就这样,各位各司其职下去安排吧。”

    刘云羡慕地望着坐在首位上的凌风,虽然他的师父表示这将来以后会是他的势力,但他内心依然十分钦佩他师父对于整体的把控能力。

    恐怕我坐上去的话根本说不出来几句话吧,刘云心里暗自想着。

    转眼间,这十二个人便已通过酒馆内的密道纷纷离开了,小二也不知从何处出现开始收拾起来了,没过多久,酒馆便恢复了之前的模样,而后厨内的一帮人也开始忙碌了起来,准备开始迎接客人。

    小二见凌风和刘云还没有离开,便上前轻声说道:“两位客官,咱们过段时间就该有不少客官来了,您看您们是吃点什么还是?”

    刘云昨天可是饿了好久,直向小二要了几个招牌菜,便和凌风狼吞虎咽了起来,而一旁的晓也没有闲着,吃起了刘云向小二要来的牛肉。

    这些历史的经历者并不知道,这个酒馆的谈话被史书用大篇幅收录了进去,被后世称为定世之言。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