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宫略,强后升级录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p>  迁宫已经完毕,现在各殿各房都在整理与打扫,已经收拾了几日,却仍显忙乱。

    原本宽敞敞的芙仪宫只住着司洛芙一位主子,如今却又挪进来两个!

    最令司洛芙憋气窝火的是自己竟然只封了四小妃中的恭妃!与廖秀萍的谨妃平品!

    回到芙仪宫后,司洛芙就真的病倒了,她是气病了!

    本以为自己即使不是贵妃,好歹也是四大妃中的一位,哪成想……

    司祺端着燕窝走进来,看了一眼掀帘子的宫女,“娘娘醒了吗?”

    “回姐姐话,娘娘醒是醒了,但起身时还说胸口闷疼呢。”宫女小声地道。

    司祺点了点头,心里叹气,知道司洛芙这真是气得不轻。

    端着燕窝进了内室,只见一名宫女跪在床边给司洛芙捶着腿,另一个给打着凉扇。

    “娘娘,奴婢让御膳房给您炖了一盅血燕。”司祺轻声地道。

    司洛芙抚着胸口,进气细出气重地瞥了一眼司祺手上的燕窝,眼角又沁出泪来。

    “不吃!就让我病死算了。”司洛芙拿起帕子压了压眼角。

    她病了也有三日,芙仪宫的人早就禀到皇上那里去了,可却不见独孤夜来看看她,本就因为封妃移宫一事郁结生病的司洛芙更加难受,病情又重了几分。

    司祺见司洛芙自暴自弃起来,不禁有些心焦。

    摒退了两名宫女,司祺走到床边跪下为司洛芙捶腿。

    “娘娘,您这是何苦?皇上最近朝政繁忙,不单是未来看您,连皇后的凤宫也不曾去过,过去娘娘有个头疼脑热的,皇上哪次不是先派太医过来,然后便赶过来看您?想必这次是真的忙了。”司祺开解司洛芙道。

    司洛芙的泪儿还是落个不停,“我的命真苦……”

    “娘娘可别这么想。这么多年来,皇上不一直把您放在心尖儿上呢?奴婢知道娘娘是因为妃位低、又与顺嫔、李美人共居一宫而有了心火,但娘娘一向聪慧,怎么这个时候倒没想明白了?”

    “想明白?你这丫头想说什么?”司洛芙瞥着司祺,觉得今儿这个由母亲从丞相府挑选特意送进来的宫女心思多得很!

    司祺敛下眉眼轻声地道:“后宫包括皇后在内都未给皇上添一个龙子,若是将娘娘直接封得妃位高了,恐怕朝臣们又要非议!况且谨妃娘娘本就比娘娘您先侍候皇上几年,同样无所出的情况下娘娘若是高出谨妃娘娘一品,怕也是不妥。将来娘娘生了皇子,晋封是迟早的事儿!娘娘现在是一宫之主,若是宫里没安置其他小主子,倒显得娘娘独霸一宫、恃宠而骄,落了旁人口实!顺嫔为皇上生了萱和公主,现在皇上将她与公主安置在我们芙仪宫,何尝不是对娘娘您的信任?毕竟萱和公主现在是皇上唯一的孩子!”

    司洛芙听着司祺的劝解,心中也渐渐透出光亮来,不禁沉思起来。

    “请娘娘恕奴婢多嘴,其实奴婢倒觉得娘娘不必伤怀现在的不得意状况,倒是该多想想以后!”司祺偷瞄着司洛芙的表情,看主子眉心有所舒展,知道司洛芙是把她的话听进去了,“这次选秀想必要留下的新人不少,这后宫不久就是花红柳绿、莺歌燕舞之地了!就连皇后娘娘都沉不住气传了相国夫人进宫问话,娘娘您是不是也该作些准备了?”

    司洛芙一愣,看向司祺,“相国夫人进宫了?”

    “正是,今天上午入的宫,现在已经出宫了。”司祺压低声音道,“听说四小姐也在宫选之列。”

    *******

    不知道为啥,这篇文鸟儿越写越觉得上瘾。

    可能是抛开迎合主流女强、欢脱的故事模式,写一些鸟儿真正想写的东西而灵光闪闪吧。哈哈哈

    再次觉得编编起的《宫略》二字太符合鸟儿此文的内容了,本文就是写宫中女子斗智斗勇斗情的故事啊。

    做土豪,返小说币!仅限7天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