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宫略,强后升级录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p>  初选的地点设在储秀宫旁边的华清苑,那里原是住着先帝宠妃司美人,亦是皇后司洛芸、恭妃司洛芙的姑母。

    司美人比先帝早逝一年,但她的华清苑却一直保持着原貌,由留守宫人清扫照看。

    今日是初选,有决定权谁留谁走的只有徐太后与皇后司洛芸,但其他妃嫔自然也想看看热闹,于是司洛芸到华清苑时,就看到了几位妃嫔。

    谨妃、恭妃和顺嫔自然是要到场的,老资格的黎美人和唐美人与贺才人都没来,倒是新晋的李美人跟在恭妃司洛芙的身旁。

    “参见皇后娘娘。”妃嫔们向司洛芸福身行礼。

    “都起来吧。”司洛芸穿着厚重的宫装,加上昨晚的折腾身子还有些酸疼,动作与说话都有些慵懒,“今儿是初选的日子,也是皇上登基以来头一次选秀,正好你们也帮着看看。”

    这也不过是客套话,哪由得她们置嘴的余地。

    太监们们早就布置好了场地,在华清苑的殿房内摆了长案子和数把椅子。

    妃嫔们先到、皇后随后,最后到的自然是徐太后。

    徐太后与皇后并坐在前面,谨妃与恭妃分坐在后侧,顺嫔与李美人就没坐的资格了,则规矩的站在恭妃的身后。

    徐太后看了看独孤夜的后妃们,保养得宜的脸上露出笑容,“你们都是早些年就侍奉皇上的人,以后新人入宫了,你们还得多教导她们才是。”

    “是,太后。”除了司洛芸之外,其他四名妃嫔都起身应道。

    一切准备妥当,就命太监宣初选的秀女们五人一组的到殿前。

    从一品大员府中的千金到九品小官家中的碧玉,真是个环肥燕瘦、花红柳绿!

    有长得极美的、也有姿色平庸的,有答问软声柔语的、也有胆微声小的。

    端坐着的女人们一个个都是面带微笑,可心里却都是不平静!

    司洛芸唯一关注的就是丞相府的四女司洛茹!

    徐太后听太监高唱了一遍司洛茹的出身后,扭头看着司洛芸轻笑地道:“原来司丞相还有一女未嫁。”

    “回太后,四妹洛茹原是先帝欲指婚给福王。”司洛芸垂下眼帘轻声地道,“只是福王早殇,指婚一事便也不了了之了。”

    福王即先帝十一子,因一直体弱多病而未封王,十三岁时殇后追封为福王。

    “哦。”徐太后恍然,转回脸不禁多看了十五岁的司洛茹几眼,“原来是这个孩子啊,哀家记起来了。”

    “臣妾倒觉得这似乎于礼不合呢。”一直坐在后面没出过声的恭妃司洛芙突然开口,“太后、皇后娘娘请恕臣妾多嘴,虽先帝并未赐婚给福王与司洛茹,可这件事却也是人尽皆知了。如今差点儿成为皇上弟媳的女子入选秀女之列,怕是会引来臣子们的非议。”

    徐太后瞥了一眼恭妃,微微轻哼了一声,并不说话。

    司家姐妹的事,徐太后是不想管的!反正当今皇上也不是她亲生的儿子,就算有违礼教,又关她何事?她只要安享余生便可!

    司洛芸想不到司洛芙这个时候会说出不利司家与司洛茹的话,不禁心生反感!

    不管如何,司洛茹是她们的异母妹妹!再往深了说,司洛芙这番话明显是说父亲违反礼教与人常,硬要把最后一个女儿送入皇家!

    如果是怕司洛茹进宫争宠,司洛芙说了这样的话就实在是太不应该了!搞不好惹人非议的是司家!

    “既然能入选,想必也是经过了周全的考虑,否则那些负责宫外拣选的人岂不是失职?”司洛芸沉下脸看着恭妃,“司洛茹入选之事,皇上也是知情的,若是皇上不喜,恐怕早就命人送出宫去了。”

    ********

    双更结束。

    做土豪,返小说币!仅限7天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