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安子鱼之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第二天,姐弟俩吃完了早餐,又喂范子喜喝完了牛奶,过去了半个时辰之后,才有脚步声传来,正在雕刻着一块木头的范子鱼抬头看去,还真的是没有让她失望,奶奶、二婶和三婶都来了。这个时辰,二叔和三叔已经出去工作了,孩子还在睡觉中,至于爷爷,则是照例出去溜达了。不过,范子鱼对范子俊使了个眼色,看到他点了点头之后,就跑出去了,今天需要解决的事情,当然是要一家人都在了!

    “你们怎么还没有搬出去!之前不是已经说了,因为你要养伤,所以需要多待几天,现在时间已经到了,你们姐弟三人怎么还不走!”说话的人是陆氏,她看着此时安坐着的范子鱼,有些咄咄逼人的说道。声音很大,脸上的表情有些扭曲,似乎自己这样就可以吓到范子鱼。

    “二婶,稍微等一等,毕竟你们是想把事情一次性解决,不希望还留下什么后患,所以一些事情得在更多的人面前进行,相信这样才会更有说服力,以后也一定不会有人总是提起一件事情,这样你们也会少了很多的麻烦。”范子鱼微笑着说道,因为对于这种只是嘴巴上厉害的纸老虎,她最清楚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了。

    “说服力?后患?你说的这是什么话,现在只是因为你们要给爷爷奶奶腾地方,不能再继续占着地方了,这样一件小事情,只要我们关上门来解决也就是了,哪里还需要让更多的人来看?还是说,其实你还想霸占着这间房子,不愿意给你的爷爷奶奶腾地方,代替你爸妈尽孝啊!”陆氏愣了一下,因为没想到那个说话一直都轻声的人,此时会对她说出这样一番话。而且尽管范子鱼的头上依旧包着纱布,但是她巴掌大的小脸上,却满是从容。

    “孝道当然是要尽的,不过有的时候,也该要看一看是用什么样的方式。毕竟比起只在口头上说的好听,哄得老人开心,但是实际上却什么都没做的人,还是用实际行动来表明着自己的孝顺,要好得多。”范子鱼依旧不紧不慢的,因为今天的事情本来就不能急,只有这样,才可以从一开始就掌握住主动权,不会处于被动。

    “是吗?既然这样的话,那我们就陪你等!不过等到一刻钟之后,如果你要等的人还是没有来,那么也就不需要再浪费太多的时间了!”陆氏一直都注视着范子鱼,因此也就留意到她的表情从头到尾都是一样的,不曾有丝毫的改变。这样的范子鱼给了她一种感觉,那就是一直没有太大存在感的人,此时竟然会让人觉得有压力,继而不去否决她的话。

    范子鱼没有再说话了,而是继续慢慢的喝着水,明明只是稍微放凉的开水,但是看她的样子,似乎喝的是什么不错的茶水一样。陆氏看到她这个样子,只是不屑的冷哼,因为认定了她是在装模作样,反正今天他们姐弟三人是一定要滚蛋的,这房子也不会再是属于他们的。

    李氏一直都没有说话,但是那双浑浊中带着精光的眼睛,也一样没有错过范子鱼的表情,应该说对于这个孙女的改变,她的惊讶是最大的!因为她嫁进来的时候,范佑祖就已经十岁了,这二十多年过去,知道范佑祖和他的妻子孩子是什么样性格的人,眼前的女孩儿,似乎从她们进来之后,就已经掌握着一切,是她爹娘的离开,使得她有了这样的改变吗?

    根本就不用一刻钟,就在范子鱼才喝完半碗开水的时候,范子俊就回来了,身后跟着的正是族长和范高松,他们的身后还跟着四个男人,年纪不等,有人白发白须,有人拄着拐杖,最后两个是中年男子。范子鱼知道,这些都是族里可以说得上话的人,那个拄着拐杖的人,就是本村的村长。

    “族长爷爷、爷爷、三叔、村长伯伯、木匠伯伯、陶罐伯伯好!”最后的两个人是手艺人,但是在族里也是说得上话的,因为他们一般在村民分家的时候,作为一个公证的存在,此时族长叔叔带着这几个人过来,显然是在做着答应她的事情,范子鱼的心里很感激。

    “高松啊,既然你们打算让三个孩子出去自己生活的话,那么也该给他们一些东西了。毕竟现在的天气可不是一般的冷,雪应该还要至少的下上两场,即使你们是想要收回这房子,但棉被、棉衣这些东西,也是需要给他们一些的,还有一些银子,否则的话,三个孩子今天离开了家,可能后天就冻死了。”范大路直接说道。因为他知道现在坐在这里的人,也就只有范高松可以听进去话一些,他也是一家之主,所以和他说没错了。

    “什么,还要给银子!不行,给他们衣服和棉被都可以,银子不能给。因为山上的山洞不少,也有可以住人的地方,而且山上也有着不少的动物,也不用怕他们饿着,干嘛还要给银子啊!”毫无意外,再次说话的人就是陆氏。原本大房的待遇就让她眼红,吃最好的,用最好的,生病的时候,也是请最好的大夫,从来都不会怕用银子,就因为他们有一个念书的范佑祖。现在既然他都已经死了,凭什么这些特殊待遇还要继续下去,她不服!

    “好,那我就给出三两银子吧!然后家里的锅碗瓢盆也可以让他们带着一些,毕竟这些东西看似不起眼,但都是生活的必需品。”范高松不理会陆氏,直接说道。因为刚刚在门口碰到范大路的时候,他已经和他说过了,也知道自己要怎么做,毕竟这是佑祖的孩子,他不会太过分的。尤其是范子俊这个孙子,真的和范佑祖小时候一模一样,也是一样的喜欢写字、喜欢看书,相信他将来会是一个很棒的男子。

    “族长爷爷,请你把这份契约读一遍,没有异议的话,就请爷爷和奶奶在上面签字吧!”范子鱼拿出了一张纸,递给了范大路,示意他看一看,然后读出来。因为她要的不是暂时的分家,而是彻底的分开,只有这样,她以后赚的银子,才不会有某个极品的人过来,厚脸皮的想要占上一份!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