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安子鱼之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哇!好可爱的娃娃啊!这怎么卖啊?”一个带着丫头的女子在范子鱼的小摊前停住了脚步,看着上面摆着的,各式各样的娃娃,有男孩,也有女孩!其中男孩有带着帽子、留着小辫的样子,也有光着脑袋,正在吃糖的样子等等,十多个样式;至于女孩,有正拿着一朵花,低头看着的样子,也有正在看书,满脸认真的样子等等,一样是十多个样式。现在女子手上拿着的,则是一个手持剑的样子,尽管只是一个用木头做的娃娃,但眉宇间的英气,竟然也展现的这么清楚。

    “只要十五文钱。”范子鱼笑眯眯的回答道。因为今天已经是腊月十五了,镇子上最后一次的赶集时间,而她自从那天分家之后,就找来了合适的木头,之后又专门来到镇上,定做了两把最适合的小刀,趁着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做出了四五十个的木头小相,就是为了今天的赶集。

    “好,那我要两个,杏儿,给钱!”女子说着,就拿起了两个娃娃,对身边的丫头吩咐了一声,后者当然是立刻就给钱了。

    “谢谢这位小姐,相信今年又会是一个好年的!”范子鱼笑眯眯的接过三十文钱,也没有数,而是仔细的看上几秒钟,然后就收了起来。这是今天晚上卖出去的第六个和第七个娃娃了,而现在的时间也还不晚,镇上的人都还挺多的,生意一定会不错了!

    他们姐弟三人的棉被和枕头是都已经有了,但是过年的新棉衣还没有,范子鱼是不指望李氏和范高松会给他们做了,所以现在就只有自己赚钱,然后去买布和棉花,她亲自动手,给姐弟三人各自做上一身了。因为小妹子鱼还小,而原本范子俊也是想跟着一起来的,但如果来的话,就要一直抱着小妹,而她还没来得及给小妹做上一张合适的、可以移动的婴儿床,所以就只能让他在家带着了。

    之后又过了两个多小时,范子鱼摊位上摆着的娃娃们,也一个一个的卖掉了,而她每当一个同样的卖完了,就会立刻从下面拿出一个补上,因为她每一种样式的娃娃,都是做了两个到三个不等的,一直到一种样式全都卖完了,她才会把东西都摆拢一点。现在,镇上赶集的人差不多都已经回去了,而时间也差不多要十点钟了,摊位上还摆着五个娃娃,两个女孩的,三个男孩的,范子鱼也就将五个娃娃放进了布袋里,打算回去了。

    “小伙子,你这还有娃娃卖吗?”就在她已经转过身去,打算推车的时候,一个苍老的声音响起,范子鱼转过身看去,原来是一对祖孙。老奶奶已经白发苍苍,身上穿着薄薄的棉衣,有的地方还打着补丁,说明他们两人的生活并不好。然后她牵着一个大概七八岁的男孩,男孩就穿了一只鞋,左脚就踩在地上,右脚的脚趾头都是露在外面的,身上的衣服比老人的要厚一些,但一样是打着不少补丁的,头发也是乱糟糟的。

    “有的,老奶奶!”范子鱼打开了布袋,拿出了那五个娃娃,老人上前一步,看了几眼,然后低头对男孩说道:“斌子,快看看,这有没有你喜欢的,只管选,奶奶给你买!”老人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了腰间的布袋,反过来,把里面的铜钱倒在了手上,一共也就只有十枚。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