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安子鱼之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公子,这个院子一个月三两银子的租金,有着四个房间,然后单独的厨房、柴房和书房。旁边住着的要么是一家人,要么就是书生和绣娘,也不会太吵闹,真的是挺值得的!”地保对着范子鱼详细的介绍着,这是她今天看的第三套房子了,真的是挺不错的,而且离学堂只有十多分钟的路程,也不需要范子俊每天早上都太早的起来。

    “好,那我就租这套房子了!现在是不是要去和房子的主人见面了?然后再去衙门办手续对吗?”范子鱼最后满意的点了点头,这租房子的事情,还是得快点敲定好,然后下午再去拜访一下学堂里面的鲁夫子,把范子俊上学堂的事情也一次性搞定。

    “好的,公子!前主人现在不在镇上,不过他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了衙门,只是说等我们找到这小院的新主人时,把这个人的资料给他送去就可以,因为他短时间之内是不会回来了。去衙门办手续也很简单,只要公子你打算好了要租多长时间,然后准备好了户籍和银子,就可以直接进行交接手续了。”地保再次尽责的说道。因为作为介绍人的他,有的时候也会作为保人和见证人的,而他赚的也正是这其中的银子。

    因此,早上的时间,范子鱼就把租房子的手续给完成了,一下子付了三个月的银子,这样一来,手上的银子就只剩下二两多了,她还得给鲁夫子送礼。就算还有分家时候的三两银子,那也是不能动用的,因为那是一年的束脩钱!想了想,就拿出了一两银子,买了一张上好的宣纸,一盒六种颜色的颜料,来到了一处凉亭,开始作画。

    因为她之前曾把学堂里面的夫子都打听了一遍,也知道鲁夫子既是夫子,更是学堂创办人的孙辈,所以学堂里的所有事情,基本上都是他在负责和管理,就相当于现代的校长了,只是没有校长那么忙而已。因此对于鲁夫子的喜好,她也是特地打听了一下,现在画的这幅画,就是专门针对他的喜好来了!

    一点多的时候,范子鱼就去了学堂,学堂就在镇口不远处,夫子一共有五个,除了教书本上的知识外,也有教琴、棋、画和武,正是一人负责一样,这也是范子鱼为什么不把范子俊送进村子的学堂,而是直接来到镇子上的原因了!因为对于书生,她最常读到和听到的几句话是‘百无一用是书生’、‘手无缚鸡之力’,就是说,古代的书生日读夜读,就为了哪一日能够金榜题名,但却没有强健的体魄,所以强身健体很重要!

    因为今天才十六,而开学的时间是十八,所以抱着范子鱼这样的目的上学堂的人也不少,也是一年之中,五个夫子最忙的时候了。

    而且尽管这个架空的时代对于女子的管束没有那么严了,但对于没有任何家庭背景的男子来说,想要有一条好出路,一份光明的前途和未来,可以努力的,并且唯一的选择就是读书了,因此范子鱼当然不会让自己的弟弟耽误了学业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