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安子鱼之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范子鱼被小童带了进去,看着前面那长长的队伍,知道来到这里的人,并不是每个人的束脩都会被夫子所收下的,否则的话,也不会规定每年只收下四十个学生了。想了想,她就把束脩和那幅画交给了书院的负责人,然后又在纸上写上了几句话,交给了他,跟着就离开了。

    回到山上,和范子俊说清楚了,然后就开始收拾东西,最重要的就是新买的棉被和棉衣了,然后是锅碗瓢盆这些,再来就是范佑祖留下的书了。下了山,就这样,姐弟俩一个推着车子,一个推着范子喜,背上背着包袱,走出了范家村。

    范子鱼知道,这一次的离开,就代表着自己今后不会再回来了,她是在醒来的那一天就想着要离开范家村的,所以才会一步步的谋划,不管是为自己争取的那七天的休息时间,还是之后请来了族长,提出了那样的分家条件。也正是因为有这些在前,现在她赚的银子才能够握在自己手中,然后开始养弟弟和妹妹。

    她知道,不管是范子俊还是范子喜,一旦开始养他们,就相当于一个无底洞,尽管这个无底洞终究有填满的一天,然而在此之前,投进去的银子也一定是不会少的。因为范子俊今年才八岁,启蒙已经两年,考童生的话,也得等今年读完了,满了三年之后,然后由夫子举荐,去考童生。之后看他的天赋,再读两三年,或者四五年,去考秀才,一次就中当然最好,但如果不幸落榜,就要等三年之后,才能进行第二次的考试。

    然后考中了秀才,还不能当官,依旧不能丢下书本,得再考中举人,然后像范佑祖一样,去考进士,这可以让朝廷给予官位,而且还不会是什么大官。如果想当大官的话,就只有高中榜首,然后到大殿上,让皇上亲自提问,然后钦点状元和探花,才有机会让皇上给予官位。所以这样一算下来,就算不用十年的时间,七八年的时间也是必须的。

    再来看看范子喜,现在才两个多月,连一百天都没有到,还是一个奶娃娃,要等着她学会爬,学会站立,学会拉屎撒尿的时候懂得叫唤,学会走路,学会说话,学会自己穿衣,至少得两三年的时间。就算她会说话了,也不能做什么,而范子鱼现在想的事情,就是等到她银子赚来了一些,就给范子喜买个奶娘回来。否则的话,自己一旦开始木雕,就是要全身心投入的,而范子俊要去学堂,当然是没有时间带她了。

    前世的她之所以会开始学木雕,是因为她喜欢旅游,然后总是喜欢拍很多照片,最后也是一个机缘巧合之下,她就开始把照片上的景物雕刻在了木头上。当然,一开始的时候,她的手掌也是受伤累累的,总是会因为掌握不好力道,继而被小刀戳中了手心,手指也有伤到的时候,血一下子就冒了出来。但她没有放弃,还是坚持着,最后终于成功的雕刻好了一块木头,即使是现在,也依旧记得那个时候的心情,真的是很开心很开心!

    后来无意中让爸爸看到了她雕刻的东西,就给她介绍了一个这方面的师傅,让她专门开始学习,因此别人上大学的时候,她就在学习这门手艺,最后也学的很好,但是没想到才工作了五年的时间,就来到了这个时空,变成了只有十岁的范子鱼,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