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安子鱼之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这边学堂里面,一直到了晚饭的时间,前来拜访的人才一一的离开了,尽管早就习惯了这一年之中最忙碌的一天,但是在过年之后,休息了这么长的一段时间,现在就要进入正常工作的时间了,还依旧是没有这么快就适应了。

    眼前的东西被分成了两堆,一堆是学生们的父母交上来的束脩,另外一堆,就是他们让人送来的礼物了。因为这学堂是早就已经开始办了,所以学堂里面的规矩,家长们也都是知道的,并且也都很配合,因此送上来的这些礼物,就是一些难得的书,还有笔墨纸砚这文房四宝,最贵重的,一般也就是产量少些的纸,或者是笔洗之类的东西。

    鲁夫子将这些东西一一的归类,他的夫人也在旁边将其收好,然后他就看到了一个画轴,这个画轴的上面还绑着一个小盒子,在这个盒子的上面还有着一张纸,写着几句话——希望今年可以将我的弟弟送进‘鲁兴学堂’,让他在这里好好学习,完成他第三年的学习。这幅画画的是我们的全家福,希望鲁院长多多考量!希望可以让我的弟弟叫你一声‘夫子好!’,最后是一个笑脸。

    鲁夫子看完之后,就打开了那个画轴,里面画的是两幅画,上面一幅画是画的是一家四口在烛光下面,一家之主在看书,然后他的妻子在缝补着衣服,两个孩子,男孩在认真的写着字,女孩则是在丢着羊拐子,很温馨的一幅场景。下面的一幅画,则是一家五口的。之前的男女主人躺在床上,身上盖着白布,然后三个孩子,两个跪在地上,一个尚在襁褓之中,还被抱在怀里,两人的脸上还带着眼泪。

    只有这么两幅画,上面没有任何字,画画的人也没有采用任何的颜料,只有黑色的颜料,而这也并不是墨汁,似乎是炭的样子。画这两幅画的人,应该就是那跪着的两个孩子里面的女孩了,真是奇特的心思,而那小盒子里面装着的是一块墨砚,那一小块三两的碎银,就在这旁边放着,他也已经做出了决定。

    这边的范子喜也已经把所有的东西都规制好了,把两张床整理出来之后,就已经到了晚饭时间,她就去做晚饭了。尽管她并不会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但是简单的家常菜还是可以做的。两菜一汤,就只有他们姐弟俩吃,范子喜的晚饭,依旧是一碗羊奶,那一匹之前特地从族长家买来的羊,当然也是牵着一起来了,否则的话,子喜就要饿肚子了。

    “姐,你说我可以去学堂,是真的吗?”饭后,范子鱼收拾好了碗筷,正要拿去洗的时候,原本该去练字的范子俊喊住了她,问道。范子鱼转过身之后,从他小脸上看到的就是几分不安,几分期待,几分不确定。这是他们从村子里来镇上的时候,她对范子俊说的话,原来从那个时候起,他的心里就已经存在着这样的一个问题了,难怪表情一直都有些不自然。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