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安子鱼之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不过这也难怪了,他的心思其实很容易就可以猜到了,肯定的回答道:“当然可以了,这也是为什么姐姐要带着你们来镇上住的原因了!除了不希望奶奶和二婶她们会打扰我们,也是因为我之前在镇上做生意的时候,特地打听了一下,知道了镇上的‘鲁兴学堂’是不错的,里面的夫子也都是很好的,所以今天下午就去交了束脩,顺利的话,应该明天,最迟后天就会有消息了!”

    是啊,即使这个架空的时代对于女子的管束没有那么严,但是也依旧是需要男子来光宗耀祖、继承家业的,所以上学也好,练武也好,或者是学一门手艺什么的,都是男子所必须要做的,就是为了光宗耀祖,最简单的,也是为了赡养父母了。而范佑祖给范子俊启蒙的时间比较早,在他五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教他识字了,之后又教了《三字经》、《论语》。

    范子俊在读书上,似乎很有天分,才半年,就已经把这两本书都背熟了,并且还不仅仅只是背熟而已,还把里面的一字一句的意思都弄明白了、吃透了,之后的一年半时间,又是读完了四书,五经也读了两本,习字更是一天都不曾落下。因此两年的时间,范子俊的自己就有了自己的风格,尽管还有些稚嫩,但因为每一笔都是端端正正的,所以都显得工整而死板,灵气也还没有出来。但相较于同龄的孩子,范子俊的表现,足够让父母惊喜,让学堂里的夫子满意了!

    “那可真是太好了!那我现在就回房去温故一下以前看过的书,等到夫子询问的时候,我也好回答的上来!”范子俊一脸惊喜的说完,就走出了饭厅,回了自己的房间,因为饭厅的两边就是他们姐弟俩的房间,范子喜还这么小,暂时的还是和范子鱼一个房间了,那张婴儿椅就放在床的旁边。范子鱼想要等到她再赚来一些银子之后,就给小家伙做上一张婴儿床,一张她到四五岁的时候,也还是可以睡的床了。

    在镇上过的第一个夜晚,安静而平淡,她知道,之后的每一个夜晚,自己都会和弟弟妹妹在镇上过了,至少接下来的一年时间,他们是不会离开镇子的,而她的木雕手艺,会成为全家人吃饭和读书的来源。这镇上的人家有五十二户,其中最有钱的是吴老爷家,他是一个商人,当年是白手起家的,现在已经五十多岁,是当爷爷的人了,镇子上最大的酒楼和青楼都是他开的。

    然后有权的就是县太爷的家,这个县太爷不是一个完全的清官,也不是一个完全的贪官,因为他会给老百姓申冤,但在一些不会牵扯到人命的案子上,也会偏袒那些给他送银子的人,总之是一个不好的,可也不太坏的官了!剩下的五十户人家,就是稍微有钱的,或者是自给自足的人家了,比范家村要好,他们姐弟三人在这里落户,就要知道镇子的情况,范子鱼要做生意,就更是要如此了,相信今年一定会过得很平静,很充实的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