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安子鱼之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姐姐,今天在课堂上,夫子说到‘父母在不远游’这一句话,给我们解释了这句话的意思,然后又问了我们各自的父母现在在什么地方,轮到我的时候,我说了,爹娘都已经不在了。在课堂上的时候还是好好的,可是等到下课之后,我就被坐在我后桌的人——李晨睿给堵在了花园里,问我是不是没有爹娘了,我说是,然后他们就开始笑我,说我是一个没有爹娘的孩子,以后也会变成野孩子,我就和他们打了起来!”

    晚饭过后,范子俊就和范子鱼说了今天在学堂里发生的事情,自己为什么要打架,又为什么会受伤了。这是自己在听见对方说着那些话时的心情,以及一下子就失去了理智,只剩下冲动和愤怒的理由就是这样了!

    范子鱼看着他,捕捉到了他眼里的失落和悲伤,小脸上的小心翼翼,一直都知道孩子是敏感的,尤其是还不到十岁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自己的父母,心里就更加是敏感和小心了。而往往这个时候,旁边的人说上一句什么话,总是会特别容易影响到他们的。那么到了这个时候,身边的人要做的,就不仅仅只是安慰而已,还有劝告和引导。

    “子俊,听姐姐说,爹娘会离开是早晚的事情。因为我们是爹娘的下一代,只要我们不生病,然后不遭遇意外,那么我们是一定会先后送走爹娘的。因为人生是有限的,而我们所能做的,就只有在他们还在我们身边的时候,好好的珍惜和他们相处的时间,你明白吗?”范子鱼说着,目光也变得遥远起来,因为她也想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

    “那么我们爹娘的离开,并不是因为舍得我们才离开了,他们是不得不离开了,甚至都来不及对我们再说上一句话。而且尽管娘已经离开了,但她在离开我们之前,也是拼尽了她最后的力气和生机,让子喜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所以我想,尽管娘是什么话都没有说,但她最大的希望,一定是让我们姐弟三人好好的活着,相亲相爱的,不要忘记我们都是范家的孩子。”范子鱼轻声却肯定的说着这番话,这是她要告诉范子俊的,也是自己所要清楚的事情的。

    “姐姐,这些我都知道,也知道爹娘是疼爱和在意我们的,对于他们已经离开的事实,我也已经接受了,爹娘我也会一直都记在心上,不会忘记他们的。但其他人却会拿这一点来笑我,甚至是讽刺我,对于这样的事情我接受不了,也永远都不会习惯的!”

    范子俊的心里在意着的就是这件事情,他也知道姐姐说的话,但他人对于自己的态度,以及知道这件事情之后的反应,他接受不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明明这是自己心里悲伤的事情,为什么其他人却会拿着这件事情来笑自己,难道他们觉得自己有父母,而他人失去了父母,也是可以用来比较的吗?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