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安子鱼之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元宵节,因为是过年之后的第一个节日,所以气氛还是非常浓厚的。范子鱼牵着范子俊走在街上,看着那一盏盏被挂出来的灯笼,还有那在光芒的照耀下,显得也许开心,也许柔和,也许惊喜的脸庞。

    这种种的表情都说明了,尽管平时的时候,大家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而忙碌着,但是一旦到了某一个节日,然后有了可以休息的日子和理由,大家的心情也都是期待的,和家人一起,好好的出来玩一玩,那是非常不错的!

    “姐姐,看!还有糖炒栗子呢!嗯,又香又甜,真好吃啊!姐姐,你也吃一个吧!”范子俊说着,就剥好了一个栗子,递到了范子鱼的嘴边,范子鱼也是含笑接受了。让栗子在舌头上滚了一圈,然后慢慢的咀嚼咬碎,最后吞咽下肚,真的是又香又甜,很好吃呢!

    “主子、少爷,那里就是灯笼展示的地方了,据说是在离子时还有两个时辰的时候,才会展现的,所以现在,应该还有一个半时辰了。然后靠近台子的左边是猜灯谜的地方,猜对了,会有奖品。”赵叔对两人说着他特地去打听过的情况,毕竟是外来人,对于这些节日在西京举办时的方式和传统,当然要用上几分心思去了解了。

    “子喜,来,姐姐抱抱!”范子鱼说着,就从背篓里面抱过了子喜。今天不知道是因为出来玩,还是因为小家伙的精神真的特别好,从她下午睡醒了之后,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想要睡觉,而是睁着眼睛,好奇的看着周围的一切,那小模样,真的是超级萌的!

    “姐姐,这些灯谜的答案都是什么啊?话别之后弃前嫌(打一字);左边不出头,右边不出头,不是不出头,就是不出头(打一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打一词语),这些灯谜的谜底,姐姐你都知道吗?”范子俊拿出那些放在一盏盏灯笼里面的灯谜,念着问道。

    “这第一个谜底是‘谦’,第二个是‘林’啊!至于第三个词语就是‘影响’了。嗯,这里面应该还会以诗会题目的名字,刚刚那第三个灯谜就是了,所以子俊,你再来找一找,看看读到你曾经学过的诗句时,能否也猜得中这谜底啊!”范子鱼掰了一小块栗子给范子鱼吃着,这边也不忘回答范子俊。

    “欸!还真的是呢!那姐姐,你可不可以回答到五十个灯谜呢?因为这上面说,如果可以会打出五十个灯谜,那么就可以在灯会开始的时候,提着自己手上的灯笼上台,然后让大家看自己的灯笼。而且还要举行什么比赛,如果赢得最后胜利的话,就可以取得那挂在台子最中间的元宵灯呢!”范子俊一边取下另外一盏灯,一边说道。

    “如果子俊你很想要那盏灯笼的话,那么姐姐当然可以试试了!而且就算姐姐没有获得最后的胜利,相信你可以提着画着我们姐弟三人漫画的灯笼上去,你也觉得很开心了对吗?”范子鱼当然是可以猜到范子俊的心中所想,也知道他最想要的是什么,因此也就没有拒绝的答应道,只要他觉得开心也就是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