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极品闺蜜傲娇夫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什么什么?不知道你在胡说些什么。”白泽芝端起面前的一杯茶说,“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端茶送客!”顾又礼回答。

    他站起来,一拱手说:“告辞!”

    然后他一个转身,走了。

    周六,一班人马去美院看画展。顾又礼、丁曙光、白泽芝、丁蔷薇,齐齐的都去了。迎接他们的是顾又礼的老同学,美院雕塑系的学生大魏,负责给他们带路。

    “大卫?”丁蔷薇疑惑地问。

    “是魏国的魏,大魏。”顾又礼说。

    大魏是雕塑系的高材生,然而长相上却没有艺术家的气质,人高马大,膀大腰圆的,倒像是体育系的。顾又礼认为自己什么都好,就是对身高略微的不满意,此时看见高出一头的大魏,格外的刺眼。

    “整这么高干嘛?傻大个。”

    “你那是羡慕得不行了吧!”大魏跟他斗嘴。

    一行人在美术馆里看画,顾又礼喜欢油画,白泽芝喜欢国画,两人边看边小声议论。

    顾又礼指着一幅水墨画说:“你看这只鹤的小眼神。”

    “这是一只叛逆期的鹤。”白泽芝下了结论。

    这幅中国画旁边就是一副书法作品,白泽芝说:“哎,有几个字很像你写的字,特别是这个‘军’字和这个‘远’字,是不是?”

    顾又礼跟着仔细看了看说:“的确很像。这不就是我写的吗?什么时候流落民间了!”

    两人又来到一副新锐画家的人物油画面前,白泽芝有种不忍直视的感觉,忍不住说:“这人物画得可真丑。艺术首先不是应该是美的吗?这也太丑怪了,欣赏不了。”

    “这你就不懂了吧!画美的容易啊,但是出不了彩。这么多人都在画画,画得好的人多了,成名的能有几个?创造自己的风格哪有那么容易,所以怪丑可以出位啊,你们要是说不好,就说你们不懂艺术,嘿嘿。”

    “好吧。我还是喜欢国画,国画远看近看都好看。油画适合远看,近看都不知道是在看什么。”白泽芝说。

    “也有超写实的油画,画布很细腻,你看,这幅就是。”顾又礼把白泽芝拉到一幅静物油画面前,“你看,颗粒看不出来,超细腻的。”

    “像照片一样。”白泽芝说。

    “不过现在太写实的不讨好了,现在摄影技术这么发达,又何必看像照片一样的画呢?”

    “那还是不一样。”白泽芝说,“画可以画出照片拍不出来的那种感觉。每次看,都会有新的感觉,每次都不一样,说不清道不明的。所以看一幅画,可以看很久都不腻味。”

    “也是。”顾又礼认同。

    两人慢慢的看了许久,之后走到门口的休息区休息。大魏和丁蔷薇已经坐在那里聊天了。

    白泽芝问他们:“丁曙光呢?”

    “你们那个朋友啊,他一直在看一幅画,我们走过去他在看,走回来他还在看。”大魏说着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看了四十分钟都不止了。跟他说话也不理,那个姿势都没变过,不会是看得魔怔了吧!”大魏说。

    丁蔷薇在一边猛点头:“是的,有点吓人!”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