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狂妃驭凤:腹黑九小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万一让筱筱看出,自己对兮玥不好,而兮玥又心情不爽的时候,把事情给吐露了,筱筱出去到处传播,她捂了一世的威名可就毁尽了。

    虽然,这不是长久之策,但在狄夙夜还没来得及想好对策的时候,这显示是明智之举。

    “噢,大娘,这个筱筱家父病危要借我钱,我打算请示你。”

    兮玥眨着一对天真无邪的大眼睛看着狄夙夜,心里却想,“装什么大尾巴狼,明明在门口都听清楚了,还装模作样。”

    “病危?你先起来吧。”

    大夫人转头问道地上跪着的筱筱,“你家父是什么病?”

    筱筱站起身后,依旧埋着头,“急性肺炎,郎中给开了一些药,可家里已经再无东西可当了,只剩下一头老黄牛,那可是全家的命根子啊,所以,我万不得以来借九小姐的钱!还请夫人不要责罚。“

    狄夙夜埋下身,探过脑袋瞅了瞅筱筱的摸样,说道,“长的倒也算俊俏,怎未嫁个好人家?在这做工,也不是长久之计。”

    “夫人,卑女自幼便丧母,跟着家父长大,家父身染病情多年,今年更是下地干活少之又少,家境更是贫寒,我没有嫁妆,而在家又帮不上地里的忙,只得在这做工,只求温饱。”

    筱筱回答的落落有礼,让狄夙夜找不到任何可以揭穿的破绽。

    一旁刚才还捏了一把汗的兮玥,这次也松了口气,她现在已经全然明白筱筱的实力了,心想,她要放在现代,这种思维速度绝对是高材生啊,弄不好也混个北大才女。

    “噢,这也算是命运波折!这钱,我给你,快些去给你家父买药,切莫耽误了医程。”

    说着,狄夙夜从圆桌上拿起纸和笔,写了一份去管家那里取钱的条子,筱筱只需自己拿条交给管家便可拿钱。

    “谢谢,夫人!谢谢,夫人!”

    激动万分的筱筱再次跪下,连连给大夫人磕头拜谢,眼角中饱含着痛楚的泪花。

    其实,筱筱说的也算实情,她自由母亲去世,父亲在几年前就因为一次黄牛发疯把他的几根肋骨撞断后未能及时治疗而落下了病根,现在父亲几乎无法出力下地,只能种几分薄田,秋收时换些稻米,勉强度日。

    后院的其他丫鬟也不乏跟筱筱一样穷困的,可她们都会想着法的从后院往家里弄东西,可筱筱从不会这么做,她自幼便将穷人不穷志的言行立于心中,永不做窃贼,不做糊弄主子的丫鬟。

    只不过,筱筱的父亲现在没什么肺炎,但却常年吃着中药,家里几乎已经被当空了,筱筱无奈才被父亲赶到了上官家,不让女儿跟着自己受苦。

    “恩,去吧。”

    狄夙夜将纸条交给筱筱,便将她只会走了。

    筱筱拿着条子,疾步外出,低着头还沉浸在痛苦中的她却不小心跟迎面而来的沫茹撞了个满怀。

    沫茹没做任何防备,仰倒在地,摔的屁股生疼,咧着嘴吧直叫唤。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