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海岛总动员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到了哈瓦那,亚当几十年的广泛人脉便是发挥起了重要作用,在他的帮助下,冯老以低廉的折扣价,在美丽的圣拉萨罗湾旁的林肯国际酒店定下了六间双人房。大伙儿先行在旅馆歇了歇脚,吃了一些古巴的特色小吃后,便是在冯老的带领下,游览起古巴新、老区一直玩到傍晚六点,大伙儿才心满意足地回到了国际酒店,而亚当也早已在酒店餐厅的豪华包厢内,点好了满满一桌的特色美食。

    作为一名曾经在西餐店工作过几年的厨师,当然没有谁能比亚当更适合来为今晚的大聚餐安排餐点。

    头盘的两道菜分别是深海柔滑鱼子酱和烟熏羊排。这羊排焦香十足,是由晒干的甘蔗枝、椰子木和凤梨木按1:1:1的比例熏制而成,一口下去,满口肉香不说,口中还会有一股淡淡的植物清香,如果再配上一点儿来自深海鲑鱼的新鲜鱼子酱,更是风味十足,只要一口,便是能让人忘却所有的烦恼琐事,引得口水连连,瞬间激发出无穷的食欲。

    接下来的汤菜,亚当分别点了南瓜玉米粥配蜂蜜三角面包和享负盛名的阿希亚科浓汤。含糖量极高的小南瓜与颗粒饱满、果味丰富的水果玉米慢煮轻炖,冷却之后香浓无比,鲜蜜三角包的选料更为讲究,所选用的蜂蜜只能采用下午刚从养蜂场里取下的蜂巢蜜蜡,直接由服务员将蜂蜜从一块块的蜂巢蜜蜡中切在三角面包上,这简直和直接从花朵中吸取蜜汁毫无区别。

    当然,无论你年老年少,无论你高矮胖嫂,无论你来自寒冷的冰岛还是来自炎热的撒哈拉,哪怕你不是男也不是女,也没关系,到了古巴必吃的一道菜便是阿希亚科浓汤。这道美味佳肴深受西班牙历史文化的影响,主要食材为新鲜的小土豆、小胡萝卜、鸡胸肉和猪肉,小土豆和小胡萝卜自不必多说,这鸡胸肉和猪肉则大有文章,所有的鸡胸肉都必须取用刚度过二十天的育雏鸡,来保证鸡肉的嫩滑,猪肉则一定要选用散养的食草猪,这种猪的肉质别说拿来精心烹饪,哪怕你就是放上火山烤上一烤,也是喷香扑鼻,食指大动。上好的食材,怎么弄都好吃,更别说阿希亚科浓汤是由大厨一边慢火轻炖,一边添上新鲜的奶油,出锅前,再配上几片帕尔马生火腿,那滋味,啧啧啧,真是鲜咸有度,口齿留香。

    才吃到汤菜怎么能饱?没事,来道水果沙拉压一压。作为盛产各类多汁水果的古巴,没有比一道水果沙拉更好诠释它的自然和谐。酸甜的菠萝、甜香的芒果、多汁的柑橘、柔滑的香蕉和爽脆的新鲜椰子肉,配上古巴当地产的特色松果和新鲜奶油和沙拉酱,搅拌完全后,冰镇半分钟,淋上新鲜的石榴汁,一道大自然馈赠的冰爽美味便是大功告成。

    吃完这道水果沙拉,李乐和大伙儿的美食之旅,才算刚刚起步,接下来的正菜才是真正的主角,黄米炒干虾、千层牛肉酥、芝士焗龙虾,每一道菜光名字,都让李乐和大伙儿期待无比。

    这黄米炒干虾香鲜至极,选用的黄米并非国内熟知的黄小米,而是来自印度的籼米,这种籼米米粒细长,米质脆,粘性小,组织细密,最重要的是它油性大,是最适合干炒的米类。这籼米经过蒸煮后自然冷却,之后淋上些许的菠萝甜酱,搅拌后与干虾进行翻炒,这干虾全由虾子组成,个头极小,去了头、壳后,比籼米大不了多少,由于干虾经过晾晒,鲜味完全锁住,翻炒时又佐上粗海盐,在大火的激发下,全部在餐盘中绽放出来,若不是还有很多大菜,李乐真想嘴巴一抹,再来一碗!!!

    接下来的这道千层牛肉酥才叫好吃看得见,精挑细选的牛里脊经过海盐和黑胡椒的腌制后,用橄榄油各面轻煎十秒,来保持水分。之后便是将蘑菇、栗子、蒜、松果等食材捣碎,配上长长的帕尔马火腿将块状的牛里脊包裹住,接着用裹上蛋黄的千层酥皮将其包裹,烘烤成熟后滴上两滴古巴特色的海鲜辣酱,外酥里嫩,咸鲜甜辣,回味无穷,一人一口酥,哪怕是成了杨修,也不枉此生。

    如果说干虾和牛肉都是李伯德和刘惠平时在国内可以随意吃到的食材,那么这道芝士焗龙虾中所选用的古巴黑鳌龙虾可是大千世界,唯此一家,而且这次还是选用重达十斤的大黑鳌龙虾!

    与澳大利亚红龙虾、法国蓝龙虾、波士顿龙虾相比,古巴黑鳌龙虾肌肉纤维细嫩,受丰富的微量元素相比,口味也要更加丰富。这道芝士焗龙虾先将龙虾去壳焯水,五分钟后自然冷却,加上白葡萄酒与粗海盐腌制半小时,之后重新放入龙虾壳中,配上柠檬汁、黄油、蒜蓉和山羊芝士,烘烤至焦黄,一道一口一张人民币的芝士焗龙虾便是轻松完成。

    吃到这儿,李乐便开始有点打饱嗝了,这会儿真是恨不得有一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还不长胖的无底胃,不过,慢着,最后的甜点也端上来了。

    噔~噔~噔~~~林肯酒店最为有名的水果冰淇淋闪亮登场~红的、白的、黄的、各色的冰淇淋摆上座来,还未吃上一口,浓郁的奶香和清新的果香便是扑鼻而来。

    一口下去,闭眼品味,你以为你吃的是菠萝呢,睁眼一看,其实你吃的是冰淇淋,再一口下去,你以为你吃的是冰淇淋呢,再睁眼一看,其实你吃的还真是冰淇淋……

    有了饭饱,自然不能少了酒足,“砰~砰~”两声清脆的开酒声,两瓶窖藏十年的上好朗姆酒当着大伙儿的面打了开来。有朗姆酒的地方必定少不了大戈,作为一名蔗农和酒迷,如何判定朗姆酒的优与劣,对他而言,都是秒秒钟的事情,鼻子靠近瓶口,手掌轻轻扑扇着,大戈闭眼凝神几秒,睁眼便是微笑着竖起大拇指,只叹二字——好酒!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