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异世青年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那大汉吃痛闷哼一声,眼神如炬,死命的盯着陆明和,老陆被他看得心里发毛,再加上一见血,他心里就软下来了。一个不小心,剑被大汉夺了去,不待他说话,大汉却笑了。

    “噗!”

    青铜剑在陆明和身上来了个透心凉,飞扬起来的,是他跳动的血珠。

    “啊!!死人啦!!”也不知道是哪个胆小鬼经不住这种场面的折腾,率先嚎了一嗓子,大家惊恐地向四处逃窜,但他们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惊恐,会害怕,纷纷躲进家里。正万里无云的好时候,太阳明晃晃的挂在天上,整个山里却不见人影。陆羽听见了外面的吼叫,心里一凉,暗道不好。急忙往屋外冲去,就见到满是鲜血的院落里,被一柄青色长剑横贯在地的父亲,和摇摇欲坠同样满是鲜血的大汉。陆羽大怒,丧失了理智,也不管能不能打过大汉,冲上去往他身上一扑,没曾想那样如山般的人却被一个小孩子扑倒。陆羽一口狠狠地咬在大汉的脸上,用尽全身力气咬下来一大块肉,接着又咬向鼻子。他的眼睛里渐渐被血色覆满,不住的呜咽着,像是一只野兽。不到片刻,那大汉便已经死去,但是陆羽并不知道,他只是死命的咬着,直到大汉的脸都是坑坑洼洼不成人样,直到他的嘴里胃里喉咙里都是血腥味,他的眼睛里才留下分明的泪水,慢慢从地上爬过,爬到尚有一口气的父亲手边。

    陆明和知道自己要死了,可是到这个时候他反而很平静,一种来自灵魂的平静。往昔用各种方式臆测的死亡现突兀的来了,本来正值壮年的他有着看似遥遥无期的人生的终点,现在终点却近在眼前,到底是他靠近了终点呢还是终点靠近了他呢。原本以为他会放心不下儿子和妻子,可现在却丝毫没有什么情绪从身体里冒出来,只微微张了张嘴,留下句“人呐……”便撒手人寰了。

    葬礼是在三天后举行的。

    陆羽呆呆的看着村里人刨一口棺材,木屑横飞在他脸上。秦靖一直待在僵硬的陆明和身边,向婶也不再开口提唱片机的事情,甚至亲自为老陆缝了身寿衣,秦靖接过黑色的薄薄的寿衣,并没有说什么。直到下葬那天,铁锤一声声将钉子敲进棺材的时候,秦靖才抱着陆羽放声大哭起来。

    陆明和在前一次回家的时候留下过锦囊,这原本是他怕在外遭遇不测留给家里的后路,只是他也不曾想这条路会这么快就使用。锦囊中吩咐道,如果他没有按时回到家里,就说明他在已经遭遇了事故,让秦靖带着陆羽下山,在离山几十公里外的栖霞镇上一个名叫“禅悟”的剑道馆里,找到一个叫高雄的人,将锦囊交给他,他自然会安排好一切。

    栖霞是一个临海的大镇,人口足有上万。由于治海得当,游泳十分安全,所以每到夏季,就会有成批的旅客还此处享用日光和海水,一时间,热闹无比。

    秦靖带着陆羽已经走了七八日,气温愈渐升高,山路旁花梨树的绿叶婆娑摇摆,遍体如焚的大地上摇摇拖着两道人影。幸好陆明和的储物袋尚还完好,省去了两人许多负重。倒是老陆一死,家里的重心没有了,迷惘的秦靖也不着急赶往落脚的地方,一路慢赶游玩,终于在月中旬的时候到了栖霞镇。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