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异世青年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傍晚见到幸猊的时候,他正在剑道馆给十来个十五六岁的学生上课。【零↑九△小↓說△網】偌大的房间里,窗口下是一片玻璃墙面,左边的角落里摆放着两层刀架,刀架上边的墙面,挂着一幅匾额,上书“克己”二字,刀架旁边,是一面格子物品架。所有人都穿着盔甲长袴,挥舞着竹刀,或两人摆起架势在那里对练,或一本正经的在对着假人不断的劈砍。而其中一个格外高大的身影,不住的穿梭在人群中,对着指点。很快他便发现了站在门口的秦靖母子,端正的走上前。取了头盔,向秦靖鞠了一躬,说:“请问是带孩子来练习的吗?夫人。”

    待那人走近了才发觉到他并不似看起来那么高大,只比秦靖高一个头,想必是混杂在那些少年中对比之下的视觉效果。他的脸上带着一股淡淡的光泽,略白而整洁的发束扎在脑后,深邃内敛的琥珀色眸子,以及浑身上下有一股特殊的水泽般的气质。

    陆羽有些莫名的兴奋,从前,很久很久的时候,在那个世界,学习剑术是多少少年的梦想啊!而这个中年人,被胡渣染得泛青的下巴上,始终带着微笑,对着他。【零↑九△小↓說△網】

    秦靖听着那些孩童时不时传出来振聋发聩的怪吼尖啸,正愣神了,半晌才反应过来,而这个男人却一直在面前保持的笑容,才手忙脚乱的从口袋里拿出丈夫的锦囊双手递过去,说:“我家丈夫生前告知我可用锦囊交与栖霞镇禅悟剑道的幸猊先生,想必您就是幸猊先生了吧!”

    这个男人有些惊讶的接过锦囊,细细看过确认之后,默默的问到:“生前?陆先生已经……”

    “他在半月前下的葬。”

    “半个月前……四个月前我还见过他一次啊……”幸猊紧握着锦囊,手上传来关节响动的声音。问过秦靖和陆羽的姓名后,忽地他向后走去,便要结束孩子们今天的晚课。但这些少年都练得兴起,颇有些不愿意,但是他们却是头一次见到老师泪眼朦胧的样子,便不好违抗他的吩咐,只是各个不满的看着那边的陆羽,收拾了身上的盔甲鱼贯而出,更有三两个少年在擦肩而过时故意撞了他,之后怕是老师看见了要责罚,还一溜烟的跑远开。陆羽心头怒火中烧,随后却又苦笑着,瞧着那样子,他便能理解他们的心情,只是……那三两个看着就一脸桀骜的表情的少年令他很不是滋味,没想到在前世常说的一句话“哪里都一样,都是那样的人”到这里都是适用的。

    随后幸猊关了大门,换鞋之后就邀请秦靖母子上二楼他的居室休息。二楼的房间比之大厅简陋了许多,客房里只有一副挂画,一面镜子,和一张矮桌。拿了两个坐垫,沏了三杯热茶,陆羽毫不犹豫的小口嘬起来,只是可怜秦靖半生都在与世隔绝的山上,从未见过茶是何物,只是捧着茶杯,并不敢喝。

    “这个锦囊是去年陆兄弟从我这里拿的。”幸猊已经换了一身素色的便装,端正的跪坐在地上,面色沉痛,“开办这家剑道馆也是他的主意。在那之前,我一直从兵,后来厌倦了杀戮,辞了军职,游荡四方,一直没有归所。后来在解救一支遭觉醒者围困的商队的时候,才有缘认识了陆兄弟,我跟他一见如故,相逢恨晚,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少有的纯洁的灵魂……唉……到底发生了什么意外?陆兄弟正在壮年,身体健朗,不可能是病故的,不知秦嫂嫂可否详谈?”

    听幸猊这样问道,秦靖又想起那个昏腻的血色的早晨,一阵悲从心来,眼眶忽就红了,哽咽着说:“我也不太清楚,事发的前晚我们刚刚在家里聚会,喝了些酒,还没有恢复过来。到了早晨的时候就听见外面有很多声音,之后就感觉到陆哥起床去了,在跟外边的人吵。后面我醒来出去之后就看见村里的人拉着陆哥好像要打起来了,我上前去制止他们的时候,被人一推,就感觉背后痛得厉害,就昏过去了……再醒来时,陆哥……就……”说到这里,秦靖再也忍不住,眼泪如水帘般滴落,滴在茶杯里。

    “那帮子禽兽,无知的蠢材!平日里没事的时候看着像和谐的人家,一出现什么利益纠纷就跟野兽一样毫无人性!我早就知道他们心里那层窗户纸包着的是发烂的屎!只是没想到那屎里还有毒!”陆羽放声大喊着,将茶杯狠狠跺在桌面上,茶水溅起,惊得秦靖止住了抽泣。幸猊也颇有些吃惊,根本想不到这样一个小孩子嘴里能说出这样的话。

    “那,到底是何人所为呢?”

    “是村子里的铁匠,二狗子!不过他已经死了!”陆羽接过话,愤愤的说。

    “死了?”

    “被我咬死的。”陆羽一想起二狗子汗津津的黑脸,就一阵恶心。“便宜他了!”

    幸猊再次吃了一惊,陆羽眉毛倒竖的样子让他想起了在军队里常常看得到的满是杀气的脸,小小年纪就如此心术不正,他不禁暗暗为这个孩子的未来担忧。不过想来也是常理,任谁家小孩的父亲在自己面前被杀害,心里都会有阴影。

    “我之前给过他承诺,会在他发生意外的时候照顾他的家人。既然大仇得报,陆兄弟也已经安葬。如果嫂嫂不嫌弃的话,我这里还有两间空房,道馆的收入也足够三个人开销,而且如果小羽不愿意去帝国上学的话,我正好可以教他剑道。不知道嫂嫂是什么打算?”幸猊颇为严肃的说道。

    “我……暂时也没什么打算,就看羽儿是怎么想的了。”秦靖抚着陆羽略微汗腻的头发,如此回应。

    幸猊也将目光转移到陆羽身上,恰时陆羽也正好看过去,四目相对之下,陆羽的神情也不由得正式起来。

    “我……我……我想学剑!”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