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宫略,强后升级录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p>  半夜,仪福宫里突然有了小小的骚动,本应紧闭的宫门突然打开,有人进进出出。

    一个调/教嬷嬷脚步急匆匆的赶往凤宫,给她提灯笼照亮的小太监都差点儿跟不上老嬷嬷的速度!路上遇到巡夜的侍卫,那位嬷嬷出示了腰牌,说明了原委,侍卫也不敢阻拦。

    凤宫守门的太监赵宝和董志全被拍门声吵醒,心想着哪个这么大胆敢夜扰凤宫!

    打开宫门一看,董志全认出了眼前提灯笼的小太监,“小锥子,你怎么……哟!巴嬷嬷安!”

    董志全刚想问提灯笼的小锥子大半夜什么事,抬眼就看到仪福宫里的调/教嬷嬷!

    巴嬷嬷曾是已逝的永孝太子的奶娘,太子殇后她并未随小陈王去陈国,而是留在了徐太后身边侍候。这次秀女入宫的礼仪教导便是由巴嬷嬷负责主事。

    “巴嬷嬷,这么晚了,您老人家怎么过来了?”赵全正了正头上的冠帽上前作礼地问。

    “有劳二位向皇后娘娘传声话,就说仪福宫秀女司洛茹突然染疾!”巴嬷嬷沉声地道。

    司洛茹?光听这名字就知道是谁了!

    董志全连忙让赵全请巴嬷嬷和小锥子进来去门口偏殿休息,他则小跑着去找张财胜。

    今晚皇上在凤宫就寝,哪个敢睡得踏实!董志全进了张财胜的屋子时,张财胜就已经起身穿戴整齐了。

    “出什么事了?”张财胜抓起桌上的拂尘迎上前问。

    “回公公,仪福宫巴嬷嬷亲自过来传话,说秀女司洛茹突然染疾!”董志全不敢耽搁,连忙把实情说了出来,心中也不禁暗暗惊讶张财胜的警醒!

    本以为进来还得叫醒睡着的张财胜,哪知道进来就看到仿佛没脱衣睡下的大太监!

    看来,能熬成大太监的确是有些本事的!

    张财胜知道事关重大,连忙让董志全去叫巴嬷嬷到皇后娘娘的寝殿门口来候着,他则先去禀报一声。

    算算时间,皇上与皇后叫水清洗入睡也不过一个时辰左右,怕是睡得正熟呢!

    皇后寝殿外随时侍候的宫女和太监都精神起来。

    今晚是春晓在外室候命,所以辽沐儿则去房内睡了,但听到动静也穿衣起来,简单收拾一下就出来了。

    张财胜轻拍了两下门板,唤道:“春晓姑娘”。

    门马上就被打开了,春晓脸上没有任何睡意,“公公。”

    张财胜把巴嬷嬷的话重复了一遍,听得春晓直皱眉!

    “请太医去看过了吗?”春晓压低声音道,“皇上和皇后娘娘刚睡没多久,这种小事也没必要吵醒皇上和娘娘吧。”

    不过是秀女突然染疾,就算对方是丞相府四小姐司洛茹、就算是皇后娘娘的庶妹,但入了宫就按宫里的规矩办就行了!生病就请太医去看,也没听说这种小事还要惊扰皇后娘娘的!

    “哎哟,姑娘说得轻松!”张财胜搓搓手也小声地道,“巴嬷嬷是何等谨慎的人,她都亲自过来了,想必病得不轻!”

    春晓想了想,似乎是这个道理,但不像屋里只有皇后娘娘,皇上也……

    “外面吵什么?”独孤夜沙哑不悦的声音从内室传了出来。

    春晓与张财胜对视了一眼,拧身进了中间的堂屋福下身子道:“启禀皇上、皇后娘娘,仪福宫巴嬷嬷来传话,说仪福宫秀女司洛茹突染重疾。”

    “秀女生病?”独孤夜一只手臂撑起身子,俊颜微黑,“难不成要让朕和皇后去给她看诊?”

    *******

    啊啊,为什么鸟儿一写文,大家就都像柯南一样有诸多怀疑呢?猜啊猜,哈哈哈

    做土豪,返小说币!仅限7天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