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东宫有美人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我连连咳嗽几声掩饰尴尬,“公子是看姻缘,还是算前程?”

    他没有回答我的话,而是疑惑道,“你是道家子弟?”顿了顿,似是自言自语,“哪有道家弟子出来摆摊占卜看姻缘算前程的?”

    额……再望向他时,我才猛然发觉,他的双眸被一条白丝绸挽住了,此人眼瞎?真真是好生奇怪,为何我方才似乎当真看见他双眸完好时的样子?可转念一想,大抵是好色过了头,生了幻想。

    于是我开始专心陪笑解释招揽生意,“公子有所不知,世间万物,冯管你是人还是畜生,都要吃饭对吧?我们道家弟子又不是神仙,学门手艺混口饭吃罢了。退一万步,凭什么兴佛家有抽签算命一说,咱道家就不能龟壳占卜呢?”

    “这……还真是哭笑不得,你可知,道家向来主张清虚自守、无为自化、万物齐同、道法自然,你扬言帮人改变命运,岂不是逆天而为?”

    “公子又有所不知,道家也分很多门派,像本道姑便是师承黄老易派,我们黄老易派主向来主张兼容并包、与时迁移、应物变化,我帮人看姻缘算前程,正是应无变化,提点一二罢了。”

    “哦,本公子不信这些占卜之术。”

    “……”大哥你在逗我么,你不信过来干嘛涅。

    这时,他身旁的随从建议道,“要不,你给我就家主上占上一卜?”

    我忍不住赞叹道,“公子家的小随从真是善解人意。”

    公子点头,“过奖,道姑是擅解人衣。”

    “……”我可以黑脸,不再理会这个拆台的家伙么?

    “不如,替我家公子看下姻缘吧。”小随从又来圆场子。

    “好嘞,公子,我们占卜讲究心诚者灵,待会我一点燃火折子,公子必须诚心祈祷,如此方得良人啊。”

    公子颔首,姿态雅致,道尽风流。我险些又流口水,被那随从一瞪,我讪讪收回目光,估计再多看两眼,他就要说我用眼睛破了他家公子的处了。呜呼哀哉。我叹了口气,专心点燃火折子烤乌龟壳。

    不稍片刻,裂纹毕现。

    “这纹理竟是?”

    那随从立马集中精力,可我偏故意停了下来,然后伸出手,捻了捻,那随从扁了扁嘴,心不甘情不愿掏了一锭银子放我手上。

    我连忙把银子塞到口袋,狗腿道,“则卦象裂纹,是喜,也是悲。”

    “何解?”小随从问道。

    我想了想,“这卦象好生奇怪,大抵是有一个女子初长成,奈何无良嫁不出,然后,牺牲公子一人,便可解救天下良男。”

    小随从,“……”

    紫衣公子,“……”

    那紫衣公子,听到这般言论,仍面不改色哦一声,这得一颗多刀枪不入的心才能做到这般坦然呐……我觉得他心底应该非常内伤的,于是苦口婆心道,“公子,那女子虽不堪,但终归是您的命定姻缘。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今生一次擦肩而过,公子,要珍惜。”

    公子薄唇微启,“哦,不巧,我刚好在第四百九十九次回眸时,瞎了……”

    “……”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