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安子鱼之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姐姐,你会不会觉得很辛苦?因为爹娘都已经不在了,然后我要上学堂,妹妹又才这么小,家里的重担全都压在了你的身上,姐姐你会不会感到累呢?”范子俊定定的看着范子鱼好一会儿,跟着就这样说道。

    范子鱼清楚的看到了他眼里的心疼、自责和担忧,知道尽管他才只有七岁,但心里也依旧有着一份责任心,觉得自己是家里唯一的男子,应该要分担家里所有的事情,包括责任和养家。身为男性,不管是小男孩也好,或者是少年也好,青年也好,似乎责任心都是一定会有的,尤其范子俊一直都很懂事,但她却没有完全去了解过自己这个弟弟的想法,原来是这样的!

    “子俊,姐姐现在告诉你,我一点都没有觉得累,反而因为我可以担起养家的责任而感到很开心。因为我知道,爹娘是疼爱我们姐弟三人的,只是因为时间到了,所以他们就这样离开了,这是无可奈何的。而也正是因为他们不在了,所以他们以前曾经说过的话,姐姐才会记得的更加清楚。”范子鱼说着,把目光投向远方,好一会儿,才继续道:

    “因为每一个人都是注定要死的,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而已,我们很幸运的可以来到这个世界上!所以不要去想最后的结果,只要在我们活着的时候,用心的做好所有的事情。不管是自己该做的,还是自己选择要做的,既然自己的心里已经决定了,那么就该用心的去做,不能有任何偷懒和放松的念头!现在对于我来说,照顾你和子喜,就是我所必须要做的事情,而且这个过程让我觉得很快乐,一点都不辛苦,你明白吗?”

    范子鱼知道,范子俊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他现在只是暂时的被这一份自责和担忧的心情所左右而已,对于自己此时所说的话,他也一定可以听得进去,等等稍微想一想,整理一下,就可以明白这其中的关键了!

    “是这样吗?姐姐你的心情是这样的吗?”果然,范子俊有些愣神了,然后喃喃着说了这么两句话,跟着眉头皱起,双眼无神,显然是在想着范子鱼所说的话。想了一会儿,似乎还没有想明白,就站起身来,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脚步缓慢而迷茫。

    范子鱼看着他在愣神之中,一步一步的走回了房间,跟着关上了门,知道他是需要时间好好的想一想,然后静一静了。范子鱼微微一笑,跟着站了起来,走进了赵婶的房间,抱起了小床上已经醒来的子喜。

    不得不说,小孩子还真的是一天一个样,尽管才只有七天没见而已,但小家伙似乎又有了不一样的地方,至少现在,她看到自己进来之后,抱起她的时候,就露出了一个笑容,不知道是因为认出了自己是谁,还是因为此时她就是想笑了。而且范子喜的小脸红扑扑的,因为才刚睡醒,真的是太可爱了!

    “子喜是不是肚子饿了啊?真聪明,都不需要人叫,自己就醒了,姐姐这就带你去吃晚饭啊!”范子鱼一边说着,一边不忘再给她穿上一件厚厚的外套,然后带上了帽子,这才抱着她出去了。得先给她洗把脸,然后才能抱到厨房去,相信赵婶一定已经把羊奶准备好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