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安子鱼之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时间转瞬即逝,现在已经进入了六月酷暑,范子鱼没有再去摆摊了,因为这样的季节,别说是卖雕刻品这些,就是卖菜、卖肉和卖水果的小贩们,也只是趁着早上的时候摆摊了。

    不过范子鱼尽管是不卖雕刻品了,却可以卖冷饮,在现代的时候,这样的季节,冷饮从来都是最受欢迎的了。在古代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只是对于杯子和吸管这些东西,稍微的要用一些东西替换了。

    所以范子鱼就趁着晚上太阳落山了,和赵叔的时候去了山上,然后砍了一些竹子回来,把中间按照竹节的位置切下来,跟着又在上面加上了一个盖子,然后在里面装满做好的水果茶,当然是加了冰块的。在这样的季节里,喝上这样的一杯冷饮,自然是会透心凉的了!

    而且除了这些饮料之外,另外的还有凉粉,都是很简单的做法,饮料卖三文钱,凉粉卖五文钱,都是去到粮仓、码头等地方卖的,因为只有这些地方,才会有辛苦搬货的人员,他们在忙碌了一天之后,一定会是汗流浃背、口干舌燥的!在这个时候,喝上一口冰凉的饮料是很舒服的!当然不是每个人都会买的,但十个人中有三个人买了,范子鱼也就可以回本了!

    “姐姐,我回来了!你做的冷饮,我的同窗们都很喜欢吃,就连之前还和我打过架的人,也让我再来给你要一罐,明天给带过去呢!”范子鱼才回到家,范子俊的声音就传来,他走到洗浴间,一边洗脸,一边说道。

    “好,我会给你装的!不过子俊,我让你带给夫子们的凉粉你都给了吗?”范子鱼正在洗空掉的罐子,原本就是要反复使用的,而今天做的水果茶都卖完了,凉粉倒是还剩下几碗,正好可以给他们作为饭后点心了。

    “都给了,他们把碗给我的时候,都说很好吃,和冬天时我们送去的腊肉一样好吃!”因为范子鱼总是会做些东西,让范子俊送给夫子们,也每次都会问他意见,所以他都已经习惯了,也猜得到姐姐这么做的深意是什么。

    “嗯,那就好!原本作为同窗,就是要和睦相处的,即使有了什么矛盾,也一定要及早的化解,这样最好了!”范子鱼很满意的说道。因为之所以除了准备夫子们的份之外,还让范子俊带了一些给他的同窗们,就是已经猜到了可能会发生这样事情了,现在果然发生了,全都在她的意料之中,也就最好了!

    范子俊看到了范子喜脸上那满意的笑容,就知道自己的猜测没有错,姐姐会这么做,果然都是为了自己。为了表达对夫子的尊敬,送一些日常不一定会吃得到,但是却最合适的东西,然后又用这些东西,让他和同窗们处好关系,真的是用心良苦、考虑周到啊!

    “主子,三小姐有些拉肚子了!”赵婶有些急切的声音传来,范子鱼脸上的笑容一顿,跟着放下了手中这个刚好已经洗好的罐子,擦干了手,快步走了出去,来到了范子喜的房间,范子俊也是赶紧跟上。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