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安子鱼之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第三天,彦博来找她,告诉范子鱼,有了合适的店铺,让她去看看。范子鱼当然很高兴的去了,尽管并不一定有足够的银子付,但先看好店铺也好,而且根据彦博所说的,他们也提供借钱的服务了,实在不行,她就借钱好了。

    店铺的位置在距离四合院五百米左右的地方,所以走路也用不了多少时间。既然是店铺,当然是不可能单独的在一个地方,所以旁边有着很多家正在经营的店铺。

    “这里是北大街,西京一共有三条街,分别是南大街、中大街和北大街,都有着店铺,北大街的店铺算是这三条大街中最少的了,一共有35家店铺,南大街则是43家,中大街是47家,西京一共有125家店铺了,而且这里没有摆摊的小贩,所有的店铺,都是根据人们所需要的日常用品和食物所开的。”

    彦博也不忘对范子鱼介绍道,既然要开店铺,当然是要了解她所在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了,尽管范子鱼还没有告诉过他,她要开的是一家什么样的店铺。

    听着彦博介绍间,两人也已经参观完了店铺,和范子鱼设想的差不多,店铺的门面并没有多大,但却足以让她摆上高低不一的货架。

    最让她惊喜的是,后面还有两个房间,可以让她疲累的时候,暂时的休息一下,另外一个房间,她想设计成接待室,毕竟雕刻这种东西,也是可以预定的。范子鱼所想要做的,不仅仅只是直接从店里买走成品的客人,根据画出的图样预定的客人,反而是她要着重的一方了。

    “嗯,彦博,看过了,我觉得很满意,所以现在你该告诉我这租金如何了。”范子鱼知道价格是一定不会低,但这个商店她是一定要租下了。

    “因为一般店铺都是半年一租的,所以你一次性就要付二百两银子,一个月的租金是三十五两,半年一租就便宜一些了。”

    彦博对于范子鱼从来都没有轻视,即使她身着粗布麻衣,但是他的工作让他不要轻视任何一个客人,也不要以外表来看待他人。更何况范子鱼尽管只有十一岁,但眼里的镇定和成熟,使得她看起来不像一个孩子,不知道她会给西京带来什么!

    “嗯!那么根据彦博你之前所说的,你们还提供借钱的服务对吗?如果我现在向你们的那个部门借二百两,不知道有着什么样的要求?还钱的期限又是如何?”即使是借钱,范子鱼也没有任何的卑微,眼里的光芒也没有改变,依旧是微笑的看着他问道。

    “我们专门管钱的那个部门,一般借钱给别人的话,都会限定归还的时间,三个月之内还不加利息,超过半个月,加十两,半年就是二十两。当然除了写下借据之外,也需要你用一样东西做抵押,一样在我们看来也许并不值钱,但却是你视若珍宝的东西!”彦博也是仔细的介绍道,这是他的工作!

    “那我们这就回去!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今天就能够把借钱和租赁店铺都给做好,毕竟我是希望可以快点做生意,快点赚钱,然后还完钱,过好自己的日子了!”范子鱼说着,就走出了店铺。

    彦博可以感觉得到,尽管范子鱼说话的语气还是和之前一样,但她的脚步比之前,却显得稍微急切了一些,显然是想快点完成这些事情了,这个时候的她,才像是一个十岁的孩子呢!彦博一边想着,一边跟上。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