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安子鱼之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终于到了除夕,而他们姐弟三人也在西京过了三个月,这是在西京过的第一个年!

    这三个月的时间里,范子鱼开了店铺,范子俊上了学堂,而范子喜也度过了她的第一个生日!因为姐弟三人原本就是外来人,所以也就没有摆酒,只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了一顿,还是五个人,当然抓周是少不了的!

    范子鱼把家里有的笔、书、小剪刀、鞋子、银子都拿了出来,然后赵婶又添了发簪、布和小碗这三样,最后小子喜抓了银子和书,按照说法,是说她以后会不缺银子,而且会识字了!

    这样的情景,范子鱼全都记录了下来,并且还雕刻了范子鱼的肖像,这是代表着她已经一周岁的肖像,等到她两岁的时候,她还会在雕第二个,三岁第三个,这样一个一个的增加,记录着她的成长和改变!当然,其他的情景都用画笔记录了下来,因为这是范子鱼和范子俊的成长,作为姐姐的她,当然是不能,也不会忽略了!

    “好了,赶紧过来吃饺子了!子俊,少放点鞭炮,当心不要炸到衣服,否则的话,新衣服上面如果有了小洞,等下次再穿的时候,可就不好看了!”

    过年了,家家户户当然都是要吃团圆饭了,范子鱼和赵婶在厨房也是一阵忙活,包了饺子,做了红烧鱼、肉汤和土豆、青菜等,一共七盘菜,而且有了饺子,饭也就不用煮了。而且早上的时候,范子鱼还剪了窗花,贴在了墙上和床边,对联也让范子俊写了,所以尽管家里没有真正的长辈,但这个年,也会过得很热闹的!

    “姐,你还开了酒啊!这不是姐姐你之前搬进这四合院的时候,才放进地窖的酒吗?怎么现在就开了!难道不需要再储存一段时间吗?”在厨房洗好手的范子俊一进饭厅,就看到了桌上丰盛的菜肴,还有那熟悉的酒坛子了。

    “子俊,没关系的!尽管才三个月的时间,但我也只拿出一坛来而已,正是因为今天过年了!而且之前就是特地酿造的果酒,所以子俊你也可以小小的喝一杯,要知道除夕一年之中,可只有这一天呢!”范子鱼一边说着,一边把碗筷和酒杯都摆上了桌。

    对于过年,她从来都是喜欢的!小时候是因为有新衣服可以穿,然后每天跟在爸爸妈妈的身边去吃分岁酒和正月酒,收到爸妈和哥哥给自己的红包。后来长大了,是因为平时工作着、忙碌着,而一旦过年了,就代表着放假,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现在来了这古代,即使换了一个身体,换了一个身份,但忙碌还是一如既往的,而范子鱼有的时候也是想要好好休息一下的。而且不管是在什么时代,有家人在身边,那才是最重要的!否则的话,即使自己再能干,但如果一直都是一个人的话,也一定会感到孤单和寂寞的。

    所以有的时候,和家人一起的温暖,往往都是很珍贵的,而范子鱼也一直都很珍惜,不管她是二十几岁的范子鱼也好,还是现在十一岁的范子鱼也好,家人的定义对于她来说,从来都不曾改变过!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