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新笔下文学 www.xxbxwx.net,安子鱼之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美味丰盛的团圆饭吃过了之后,范子鱼就带着范子俊,抱着范子喜,去院子里放鞭炮了!尽管她是早就已经过了这个年纪,不过应景一下也好,而这也是他们三姐弟在这个时代过的第一个热闹的年。尽管去年也是在一起的,但总是少了几分什么,现在这样的气氛才是好的。

    鞭炮放过了之后,就是守岁了,三姐弟都在范子鱼的房间里,第一个睡着的当然是范子喜了,九点多就睡着了。然后慢慢的,范子俊也撑不住了,十点多就靠在了软榻上,范子鱼给他盖上了被子,自己则是继续手上的雕刻,这是今天五个人吃团圆饭的情景,她当然也要记录下来了!

    第二天当然就是新年了,不管是村里还是镇里,城里也一样,家家户户都是不出门的,因为新年的第一天,当然是要和家人一起度过了的,然后初二开始,才要到各自的亲戚家里去走亲戚、串门儿了!

    “姐姐,我们今天做什么啊?”吃过早饭,范子俊温习了一遍《三字经》和《论语》,以及夫子这三个月的时间所教的十篇文章和二十首诗,当然锻炼身体也是不能落下的。之后就没有事情可做了,所以范子俊才会问范子鱼的。

    “嗯,今天我们来下棋!”范子鱼说着,就走到了柜子旁边,打开柜子,拿出了里面的棋盘。这个棋盘并不是象棋棋盘,也不是围棋棋盘,而是一个圆形的棋盘,上面刻着箭头、小女孩、问号等等,而且在棋盘上面摆着的妻子也是有些奇怪的,至少这个时代的人没有见过。

    “子俊,这是智力棋,这上面的箭头、问号、感叹号所代表的意思分别是……”范子鱼为范子俊细细的讲解着,因为当初她也是很喜欢下这棋的,并且之所以被称为智力棋,也是因为这对于十岁以下的孩子们很有帮助。

    “嗯,姐姐我明白了!现在就让我们来下上一盘,毕竟即使姐姐你已经告诉了我,这棋盘上所有图案所代表着的意思,但如果想要完全了解的话,就只有实际的下上一盘,才能够知道这里面的所有规则了。”范子俊一边说着,一边坐下。

    而范子鱼也已经把棋盘摆到了两人中间的桌子上,拿起了骰子,放在手里摇晃了一下,跟着滚在了棋盘上,运气不好,第一个不是6,所以还不能从起点开始走了!范子俊拿起骰子,他的运气不错,第一个就是6了,因此就拿起顶部是圆形的棋子开始走了,范子鱼的棋子顶部则是三角形,借此区分了。

    “啊,我要回到起点了!”

    “嗯,看来我要抽取卡片了!”

    “哈哈,我的第一颗棋子到达终点了!”

    “嗯,姐姐,根据卡片的提示,你要受到惩罚了!”

    “……”下午,这样的声音不断的响起,时不时的还会有笑声传来,说明了姐弟俩的友好相处,也说明了范子俊对于这智力棋,真的是非常感兴趣,所以也一直都下的很开心!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